来自外星文明?俄罗斯探测到外太空强烈信号(图/视频)

发表:2016-08-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一座射电天文望远镜侦测到来自地球95光年外的一种“强烈信号”。(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3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一座射电天文望远镜侦测到来自地球95光年外的一种“强烈信号”,无法确认这是什么信号,也无法否定是否是外星人发出的信息。科学家对此感到十分兴奋。

综合CNN和英国《卫报》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目前正在研究这个无线电信号和其所在的恒星“HD164595”,希望来确定其起源。这颗恒星在意大利天文学家克劳迪奥•麦科恩(Claudio Maccone)等人的论文中被描述为“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强有力的候选者。

科学家探讨是否来自外星文明

恒星“HD164595”距离地球约95光年,体积约为太阳的99%,而且大小与海王星差不多。俄罗斯无线电望远收到强烈的外星讯号后,SETI的天文学家正在训练距离地球94光年的仪器。

SETI正在使用美国加州的艾伦望远镜阵(Allen Telescope Array)对“I型文明”做进一步观测和分析,目前该团队仍未接收到与“RATAN─600”收到的相同讯号。

蒐寻地外文明计划协会星际信息构成主管、天文学家道格拉斯•瓦柯赫(Douglas Vakoch)告诉CNN说:“这个来自于‘HD164595’的信号是耐人寻味的,因为它来自于一个类似太阳的恒星附近。如果它是人造的,那么它的强度已经足够大,以至于显然是一个超出人类能力的文明发出的。”

麦科恩告诉CNN说,每当检测到一个强烈的信号,“很可能在附近的一些文明被检测到了。”

从事星际研究的“Tau Zero Foundation”组织的保尔•吉斯特(Paul Gilster)说,如果信号是人为的,其强度一定是来自于一个比我们自己更先进的文明。

卡尔达肖夫指数

这样的文明很可能属于“卡尔达肖夫指数”(Kardashev scale)的第二型种类(Type II)。“卡尔达肖夫指数”是苏联天文学家卡尔达肖夫用自己的名字试图对一个文明各种技术阶段进行分类的结果。

麦科恩说:“‘卡尔达肖夫指数’基本上是基于这样的文明能够提供自己使用的能源来分类的。”

目前,我们这个物种生活在I型的地区,所拥有的文明能够利用自身星球上所有可以利用的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震和其它燃料。而Ⅱ型文明将能够利用恒星发出的全部能量,达几十亿上百亿瓦。

麦科恩也呼吁长期观察,认为很有可能存在“I型文明”(type I civilization)。而这个“I型文明”可能和地球目前的科技发展相似。

科学家认为,除非外星生命正在积极试图与我们沟通,否则修建高层建筑很可能是我们最好的探测外星生命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