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绝症者当试验品 首次头移植明年进行?(图)

发表:2016-08-31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绝症患者史皮瑞德诺夫,将成为人类史上第一个进行“头颅移植手术”者。(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

【看中国2016年08月30日讯】喧腾已久的换头手术,最快可能将于明年进行,这将是人类史上首次的“头颅移植手术”。但有很多科学家也都反对他们的合作计画,并指责他们是宣扬“科学歪论”。

据ETtoday报导指出,在去年意大利神经学家卡纳韦罗(Dr. Sergio Canavero),曾经宣布将进行人体头部移植计画,当时就已引发宣然大波,如今他延揽长年进行动物换头实验的中国哈尔滨外科医师任小平(Dr. Xiaoping Ren),同时也还选定进行手术自愿者俄罗斯病人史皮瑞杜诺夫(Valery Spiridonov)。

史自愿者皮瑞杜诺夫罹患罕见的“沃尼克-霍夫曼症”(Werdnig-Hoffmann),此病是会致命的基因失调症,导致他的肌肉无法生长且四肢萎缩,因此无法活动自如,同时也会杀死脑部及脊柱的神经细胞,致使史皮瑞杜诺夫长年以轮椅来代步,他现今能够活动的只有吃东西、打字与使用控制杆操控轮椅。

此项试验希望能把正常头颅,移植至另一个四肢健全者身上,使他能重建正常生活。此试验非常冒险,可是史皮瑞杜诺夫愿意试一试。

计画主持人卡纳韦罗医师指称,这次移植手术需要由80位医护人员所组成的团队,及数千万美金的费用。

但是有很多科学家皆反对卡纳韦罗及任小平生的合作计画,并指责他们是宣扬“科学歪论”,给予病人虚假的期望。甚至有一位科学家更要求有关当局密切注意此事的进展,且指称接受手术的病人极可能会死亡,届时2位医生应要以谋杀罪来起诉。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