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个经济最悲惨的国家…

发表:2016-08-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7日讯】如果你没有工作、物价又在不断飞涨,生活一定会十分悲惨。经济学家阿瑟·奥肯(Arthur Okun)结合失业率与通货膨胀水平这两个因素,提出了“悲惨指数”,也称为经济失调指数。指数越高,就证明该国的人民生活越艰辛。

这个指数现今仍存在不少争议,因为有大量研究表明,与通胀水平相比,失业率对人们幸福感的负面影响要大得多。但如果一个国家的失业率与通胀水平都居高不下,人民也必定时常感到痛苦。

Business Insider结合中情局世界概况(CIA World Factbook)2014年的数据,列出了18个悲惨指数最高的国家。有些国家正经历失业与通货膨胀的双重煎熬,而有些则是某一方面不尽如人意。因某些国家数据缺失、过期,未被列入以下名单中。

1. 委内瑞拉

悲惨指数:70%/通货膨胀率:62.2%/失业率:7.8%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赫里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曾这样写道,“委内瑞拉好像每况愈下,越来越糟。”2014年下半年,随着油价暴跌、经济衰退,委内瑞拉经济受到重击。通货膨胀水平也如脱缰的野马,目前该国一部iPhone 6的价格已经高达47700美元。现在委内瑞拉寻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盟友,希望能稳定石油价格。

2. 叙利亚

悲惨指数:67.8%/通货膨胀率:34.8%/失业率:33%

叙利亚经济持续低迷,国际制裁、国内大片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消费与生产也不断降低,这些因素令2014年的状况进一步恶化。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叙利亚难民逃离这片“家园”。

3. 吉布提

悲惨指数:62.9%/通货膨胀率:2.9%/失业率:60%

为了维持收支平衡,吉布提严重依赖于国际社会的援助。失业率高达60%;而通货膨胀率之所以不算问题,唯一原因就是吉布提法郎(Djiboutian franc)汇率直接钉住美元,不易浮动。但吉布提法郎汇率虚高伤害了国家的收支平衡。

4. 阿根廷

悲惨指数:44.1%/通货膨胀率:36.4%/失业率:7.7%

阿根廷一直面临着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经济停滞,通胀水平极高,毒品暴力犯罪频发。阿根廷即将迎来大选。

5. 也门

悲惨指数:35.2%/通货膨胀率:8.2%/失业率:27%

据中情局世界概况的数据显示,也门是一个低收入国家,严重依赖石油资源,不幸的是石油资源正在日益减少。长期以来较高的失业率、水资源及食物短缺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内战更是令这个国家雪上加霜。

6. 莱索托王国

悲惨指数:32%/通货膨胀率:3.9%/失业率:28.1%

莱索托共和国的政府提供了这个国家最多的就业岗位,但国家的经济支柱主要是纺织制造业,农业,以及海外侨汇。近年来,钻石开采日益兴起。据估计,到2015年年底,钻石开采业将为国家的GDP贡献8.5%。

7. 南非

悲惨指数:31.1%/通货膨胀率:6.1%/失业率:25%

南非是最大的新兴市场之一,也是金砖五国(BRICS)里最后的“S”。但自从曼德拉成为总统已来,南非国家经济放缓,一直以来较高的失业率及贫困和不平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8. 马其顿共和国

悲惨指数:27.9%/通货膨胀率:-0.1%/失业率:28%

马其顿共和国独立后一直都大步向前迈进,但和巴尔干半岛的其他国家相比,它未能吸引到和它们相同多的国际投资。长期以来的腐败问题和法制薄弱也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据说当年,天朝的豪华校车就是赠送给这个国家的……

9. 塞尔维亚

悲惨指数:27.8%/通货膨胀率:1.7%/失业率:26.1%

塞尔维亚面临各种长期经济问题:需要创造就业机会,政府支出居高不下(薪水、养老金及医保支出),公共和私人外债不断升高,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塞尔维亚严重的腐败以及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加剧也让这个国家的发展之路困难重重。

10. 伊朗

悲惨指数:26.1%/通货膨胀率:15.8%/失业率:10.3%

目前伊朗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依然充满不确定性。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有望解除,伊朗将打开经济发展之路,迎来机遇期。国内年轻有力,教育水平较高的劳动力及巨大的市场也会推进国家经济发展的进程。伊朗石油也有望重返市场。

11. 希腊

悲惨指数:25.5%/通货膨胀率:-1.3%/失业率:26.8%

这个夏天,希腊在欧洲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国家极左翼联盟党政府(Syriza)与欧洲其他国家因为援助协议闹翻了天。希腊正经历着严重的国内经济问题,在欧元区的未来不知何去何从,投资者的信心重挫也让其雪上加霜。

12.西班牙

悲惨指数:24.1%/通货膨胀率:-0.2%/失业率:24.3%

经济危机期间,西班牙经济经历了严峻的通货紧缩,现正逐步恢复。2014年,国家经济迎来首次年增长,失业率下降的速度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借款成本也比2012年高峰时低了不少,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

13. 埃及

悲惨指数:23.5%/通货膨胀率:10.1%/失业率:13.4%

2011年以来埃及经历的政治与安全的不确定性放慢了国家经济发展的脚步,尤其是旅游业与制造业遭受重挫。有限的外汇收入和缓慢的经济发展也使得公共财政陷入低迷。不过可喜的是,不久前埃及在海域内刚发现一片巨大的气田,或许会给国家带来一丝动力。

14. 蒙古

悲惨指数:21.7%/通货膨胀率:12.9%/失业率:8.8%

据中情局世界概况的数据显示,蒙古的经济将面临短期的风险,国家宽松的财政与货币政策会带来高膨胀率,另外国外对蒙古产品的需求也存在不确定性。

15. 乌克兰

悲惨指数:20.9%/通货膨胀率:12.1%/失业率:8.8%

经济危机曾将乌克兰的国家经济发展卷入泥潭,不过在2010年它又再次迎来春天。可惜好景不长,克里米亚问题的爆发又再次重创乌克兰。2014年,乌克兰GDP下降了6.8%。国内严重的政治腐败及低效改革问题也影响了经济的发展。

16. 克罗地亚

悲惨指数:20.8%/通货膨胀率:-0.2%/失业率:21%

克罗地亚是原南斯拉夫国家中发展得最好的一个,但2008年爆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给了这个国家重重一击,经济放缓至今仍未恢复。克罗地亚仍存在许多长期问题,如不平衡的地区发展,不容乐观的投资环境,还有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等都有待解决。

17. 牙买加

悲惨指数:20.7%/通货膨胀率:7.1%/失业率:13.6%

牙买加的国家经济支柱是包括旅游业在内的服务产业。但国家的犯罪率、失业率还有腐败问题威胁着国家的安全,对服务产业的发展而言十分不利。牙买加政府现在需要两面出击,一是利用财政纪律保证国家债务的支付,二是着手清除国家发展路障,解决层出不穷的犯罪问题。

18. 突尼斯

悲惨指数:20.1%/通货膨胀率:4.9%/失业率:15.2%

突尼斯曾被誉为“非洲与中东地区的成功范例”,但从2011年茉莉花革命爆发开始,这个国家一直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政府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重拾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同时控制国家预算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水平。

最后,有朋友提到,大天朝的情况如何?——结论是:因该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无法证实真伪,因而难以比较——只有遗憾地说“抱歉”了,见谅……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