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入不敷出省份翻倍 中国养老危机迫在眉睫

发表:2016-08-25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5日讯】中国大陆官方发布的报告显示,五项社会保险金均告急,支出增幅明显大于收入增幅,尤其是养老保险金,入不敷出的省份翻倍,总体可支付月数持续下降。接近官方的人士透露,现在最新思路是划转住房公积金等补充养老保险金的不足,这一消息激起民愤。中国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五项。

人社部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显示,养老保险抚养比已下降至不到三个人养一个人。同时,医保基金收入减少而支出增加。值得关注的是,每一项社保基金均是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另外,养老保险金可支付月数下降至17.7个月。其中,黑龙江的养老保险金可支付月数仅1个月。养老保险基金当期入不敷出的省份已经扩大到了6个。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显示,参保人数下降的省份已经出现。由于中共政府制定的制度,导致帐户管理很难受到第三方监督,此前曾多次曝出养老保险金遭到挪用或贪污。据《华夏时报》8月20日报导,一位参与相关方案调研的业内人士表示,人社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借力第三方对社会保险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和测算,目前方案已成形,主要思路就是将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补充养老保险。

消息一出激起民愤,有民众表示,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金都是老百姓交的钱,这是官方左手倒右手的游戏。政府是资本运作的高手,现在养老保险金缺钱向住房公积金融资,区别在于资金免费使用,不给老百姓任何利息或投资收益。对于人社部的方案,有专家认为简直不可思议。因为按照规定,如果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继承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住房公积金补充养老保险的做法在法理上是有问题的,还可能引起社会的恐慌。将职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也存在法理上的问题,职业年金是企业为职工组建的补充养老保险,没有法理依据来支持企业年金和政府的社保基金混合使用。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