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台前兆?朝鲜年轻人不相信他(图)

发表:2016-08-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10月12日,大约20名朝鲜年轻的脱北者从中国旅经菲律宾到达韩国西部的“仁川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韩国《朝鲜日报》(Chosun Ilbo)报道,朝鲜青少年已不再满怀小时候被当局灌输的“爱国”精神,很多人纷纷把当局对人民的压制性和其他国家进行比较。

年轻的朝鲜脱北者说,这种趋势在朝鲜边境城镇里显得格外显眼。人们可以很容易地接触到韩国电视节目,并暗中观看它们。

那里的青少年经常羡慕韩国姑娘们是那么的漂亮。大概是因为她们吃得好,并很容易获得朝鲜姐妹们只能梦想的美容产品。

在海外长大朝鲜孩子很难适应国内生活

据这里的一名朝鲜政府官员称,对自己国家存在消极看法在朝鲜“劳动党”官员和其他有钱人的孩子中更为明显。这些孩子们通常对外面世界能够多了解一点信息。

越来越多、被派往国外的朝鲜官员子女都拒绝回来,他们的父母都不得不试图说服他们,如果他们努力学习,他们也可以在外交部获得一份工作,并再次出国。但那是一个长远的打算,但朝鲜驻伦敦大使馆2号人物最近的叛逃表明,对自己孩子的关注会超过对政权的忠诚。

一名在国外与朝鲜贸易代表打交道的商人说:“那些在国外生活多年的朝鲜青年,调整适应朝鲜生活将经历一段艰难时间,并最终会受到伤害或陷入麻烦。听说,朝鲜的父母为了保证孩子能够重返朝鲜会有很多准备工作。”

家长们不仅要培养他们的孩子学会闭上嘴巴,而且还不得不用钱来贿赂教师,以确保他们的孩子能进入一流大学。

在“金日成综合大学”的一个地方,他们的教育成本约为10,000美元,平壤外国语大学约为4,000美元。

朝鲜精英为孩子脱北

几次三番,朝鲜精英阶层脱北者告诉韩国审查人员说,他们之所以决定离开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在朝鲜没有前途。

朝鲜政权感到震惊,于是对削弱外国媒体和提高思想修养增加镇压力度,但收效甚微。一消息人士说:“朝鲜青少年感到梦想幻灭和不满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朝鲜政权的压制太厉害了。”

在清津(Chongjin)的镇压行动中,朝鲜咸镜北道(North Hamgyong Province)在今年二月逮捕了收看外国媒体大约十几个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被送到再教育营,而他们的父母则被进行国内流放。

现在,收看外国媒体节目在朝鲜青少年当中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那些从来没有这样做的人被视为“笨蛋”(dorks)。

朝鲜政权的担忧反映在近期对边境地区青少年的宣传上。“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Kim Il-sung Socialist Youth League)发布的四本小册子劝朝鲜青少年要警惕“敌人”的CD、USB闪存和收音机,并警告朝鲜青少年不要学习他们的时尚和发型。

但据韩国的情报官员称,朝鲜青少年们已经被不断要求其支持他们领导人的课外活动耗尽了精力,而该事件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