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捧红张国荣梅艳芳 林青霞都无法与她争艳(组图)

发表:2016-08-1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曾在50年代-70年代是红极一时的明星,九岁入行,至今已在娱乐圈辗转浮沉50余载,出演过上百部影片,凭借青春天真的少女形象红透一时,当时的林青霞也不敢与她争艳。是她捧出了张国荣、梅艳芳等日后的大明星,同时她也是李小龙最好的朋友。


她捧红张国荣梅艳芳,林青霞都无法与她争艳。

从小学习南拳北腿和芭蕾的薛家燕,8岁在爷爷的寿宴中凭一曲表演被制片人相中入行,9岁作为童星开始参加电影的拍摄,16岁正式成为女主角。而她被年轻观众熟知的则是90年代TVB常青剧集《真情》中泼辣可爱的“好姨”。


薛家燕曾跟陈宝珠、萧芳芳一起被合称为香港三大女前辈。

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食神》中饰演神经质搞笑的评委等角色,也是周星驰众多电影中唯一真名出演的女演员。她曾跟陈宝珠、萧芳芳一起被合称为香港三大女前辈,足见其演艺圈的江湖地位。


薛家燕也曾参与周星驰的电影,在《食神》中饰演神经质搞笑的评委。

薛家燕曾辗转去过日本、新马泰发展,最终还是回到香港投身电视主持界,和黎小田搭档主持了《家燕与小田》,这档节目一共播了四年,红极一时,捧出了张国荣、梅艳芳等日后的大明星。70年代的张国荣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歌手,薛家燕看到了当时张国荣的潜质有心助他一臂之力,张国荣更是想参与她主持的节目,曾对薛家燕说:“家燕姐给我机会啊!”1978年由薛家燕导演的电影《狗咬狗骨》邀请赵国荣来客串,这也是张国荣从影以来首部电影。


张国荣从影以来首部电影是由薛家燕导演的。

曾是李小龙最要好的朋友,李小龙就住在薛家燕的隔壁,李小龙当时与美国的制片商书信联系都由薛家燕代笔。作为回报李小龙教她跳恰恰。


薛家燕曾是李小龙最要好的朋友。(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她在28岁正当红的时候转行经商,邂逅了商人石保庆,当年为爱付出一切,曾为了他一句“你会做饭么”,而跑去学过一年厨艺。33岁那年,薛家燕远嫁美国,嫁作商人妇,三日入厨下洗手做羹汤。只是这段苦心经营十年的婚姻却仍失败收场。

一度传出薛家燕病重2008年时曾经立下遗嘱,康复后的薛家燕现已身价过亿,全身心投入到培养演艺圈人才事业中。香港的老一辈传奇女演员,大多端庄威仪有旧派明星的派头。但薛家燕却是个例外,亲切的就像是“邻家妈妈”,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想必也只有这样的女人,才能承受抵抗命运给与的顺境与逆境,才能经历人生的高峰低谷起起伏伏,练就人生豁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