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11分钟会议录音流出 曝2重大内容(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16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局极其敏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发夏妍综合报导)随着中共高层的露面,或显示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虽然会议期间官媒频频释放消息,被外界视为“北戴河会上”的精神,但最近流出来的一段录音,内容不仅与“北戴河会议”有关,更涉及原定于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因此备受关注。

8月12日,中共官媒报导,11日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外宾。14日,又有报导称,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调研。外界猜测,李源潮和俞正声的先后露面,或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已结束。

日前,一段被认为是8月12日中共网信办召集全国各地舆情引导负责人进行语音会议的录音流出,据悉,这份录音长约11分钟。

据知情人士透露,各地都有网信办,上述与会的舆情引导负责人属于网信办体制外扩展的重点网路评论员队伍,俗称“高级五毛”队伍。

会议内容不仅对近期的天津审判维权律师、雷洋案、连云港核废料厂事件等,作出舆论引导。还传达了最近“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高层对舆情的看法。更有“北戴河会议”确立中共“十九大”报告的起草委员会以及起草人员的问题等等。

有关录音显示,会议组织者强调对会议内容要保密,还要求对关于“北戴河会议”不问、不传、不相信外面的说法等。

传北戴河有三大共识

早在北戴河会议初期,港媒就曾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至少有三大议题,其中包括“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的初步沟通,进一步讨论并提交今年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对中国经济施行应对的策略等。

从此后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也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8月6日晚,新华网推出“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专题报导。7日,人民网发表题为“掌舵大国经济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新航程”的文章。消息人士表示,两大官媒先后发表两篇习近平关于经济工作和经济思路的文章,虽然没有提及“北戴河会议”,但可以看出习近平发展经济的思路和策略已在“北戴河会议”取得共识。

10日,身兼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的栗战书6月29日在中直机关一次大会上讲话时要求官员要维护“习核心”。对此,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之所以会冒出“习核心”的说法,很可能已经预示中共内部对此已经没有异议。六中全会习近平成为“核心”应该无悬念。

12日,中共新华网又发表两篇关于习近平言论的报导,其中一篇为“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此文被大陆主流官媒广泛转载。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这篇文章选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推出,并被全国媒体高调报导,应该折射北京高层与退休元老达成的共识意向──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

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有关今年北戴河会议的具体内容,此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传出,比如明年的“十九大”人事安排、今年秋天的六中全会主题、习近平任期延长、不设接班人等多种说法。

10日,来自外媒的消息说,正在召开的“北戴河秘密会议”一反常态,未聚焦在选择习近平的继任者,习近平有意延长10年任期。

11日,港媒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中共“十九大”并非习近平交班的大会,胡春华、孙政才两位“60后”高官即使入常,也不意味着2022年一定能接班。

此外,中共是否有“十九大”,目前还很难预料。近年来,有关中国的大变局、呼吁习近平抛弃中共的声音不断。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David Shambaugh)曾断言:“中共的末日已经开始”,政治改革已成大势所趋。

他对习近平的改革意识抱有期待。他认为,在下一届中共政治局成员中,如果具有改革意识的自由派助推习近平,在习的第二任期将有可能迎来中国的大变局。

2015年10月13日,大纪元就发表特稿称,“如果习近平能抛弃中共,完成中华民族和平转型的伟业,将会得到民众的拥戴和国际社会的赞誉,这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中华民族的荣幸。”

特稿还强调,历史给了习近平一个至为难得的机遇,只看习近平能否把握,以及对他本人历史定位的期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