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泳池一夜变绿 运动员无奈跳“水塘”(图)

发表:2016-08-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1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玛丽亚·伦克游泳中心”相邻两个泳池中的水颜色互相不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组织者谈到要打造一个绿色环境。当然,开幕式提到的绿色环境不是在谈论“玛丽亚•伦克游泳中心”(Maria Lenk Aquatics Centre)的游泳池。而在奥运的一场跳台比赛时,人们却惊奇地发现,这里泳池的水变成了绿色。

本周二,将要举行“女子双人10米跳台”(women's synchronized10-meter platform)比赛的游泳池(被正式称为“潜水井”(diving well)的设施)中的水却呈现着墨绿色。

本周一,泳池里的水一直还是蓝色,但工作人员也没有解释为什么水变了颜色。但组织者称,水是安全的。

“里约奥运会”官员说:“玛丽亚•伦克游泳中心的水质被进行了测试,对运动员没有任何风险。我们正在调查其原因。”但游泳中心相邻进行水球比赛的池内水看起来很正常。

“2里约奥运会”的当地组委会之后说,水中看到的绿色色调是由于游泳中心中的热量和缺乏风造成了藻类泛滥。

该委员会在向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强调称,水曾经进行了测试,对运动员没有风险。它还说,“潜水井”应该在本周三的比赛中恢复其正常的颜色。

庆祝圣帕特里克节?

曾经在本周一晚上获得银牌的美国男子跳水运动员大卫•布迪亚(David Boudia)发表推文妙语称,不知道“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是否正在这里庆祝。

“潜水井”中的水并没有困扰中国队的陈若琳(Chen Ruolin)和刘惠霞(Liu Huixia),她们俩轻松地拿下金牌。

马来西亚的张俊虹(Cheong Jun Hoong)和潘德莉拉(Pandelela Rinong)夺得银牌,而加拿大的米根•本菲托(Meaghan Benfeito)和Roseline Filion抢下了铜牌。

“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每年规模最大的节日。每到3月17日这天,只要你从床上睁开眼,举目所及都全是绿色的,绿衣绿帽绿头发,连河水都会被染成绿色!

水道污染

媒体解释这种异状,通常会认为有以下2个因素:1、藻类滋生。池内应有足够氯气将这些微生物杀死,当然不能排除人为处理氯气水平失当的可能。2、铜遇水氧化。铜遇上水会氧化,产生铜绿,

美国媒体Vox的记者Libby Nelson就指出,里约的水道污染向来都相当严重,划艇及帆船的比赛场地充斥着能令选手生病的病毒。在过去13个月,著名的科帕卡瓦纳海滩就曾经发生过5次,从而令加州当局发出了水质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