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泳将夺金后 为何屡提孙杨用药史?(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08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00米决赛颁奖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落幕,中国游泳夺金希望之星孙杨以0.13秒之差败给澳洲20岁新星霍顿(Mack Horton)。不过,这场400米自由泳的风波并未就此完结。

澳泳将夺金 重提孙杨用药史

霍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不确定这场比赛是不是我和他之间的竞争,我猜大概是我和某个药检呈阳性的人之间的比赛吧。(I don't know it it's a rivalry between me and him——just me and athletes who have tasted positive, I guess。)”

孙杨对此回应说:“清者自清。来参加奥运的运动员都该被尊重。每个国家都有些不可外扬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没必要说出来,没有必要拿小把戏来影响对方。”

霍顿的言论也引发中国网友不满,其个人社交媒体迅速遭到中国网友攻陷。

事实上,霍顿和孙杨的恩怨在赛前就爆发。在备战期间,孙杨曾被指向霍顿泼水,意图干扰对手使其分心。当时霍顿曾回应称:“孙杨向我泼水是打招呼,但我无视了他,因为我没时间、亦不会尊重服用禁药作弊的人。”

中国游泳队则对事件表示否认,领队许琦指,报导不真实,孙杨和澳洲的游泳选手都是很好的朋友。

“但难以否认的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整体状况或许要较四年前稍差。他们在到达巴西之后的训练一直没有对媒体开放”,BBC报道称。

用禁药 孙杨曾被停赛三个月

孙杨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拿下两面金牌,包括中国大陆在奥运游泳项目的史上首金。但在2014年5月,孙杨因服用禁药被禁赛3个月,并被取消大陆全国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资格。8月17日孙杨禁赛期满。

不过,孙杨被禁的消息却被中国游泳管理部门和中国国家反兴奋剂最高机构保密,中国官方于2014年11月24日才公开其被禁赛的消息。在随后的2014年韩国亚运会上,孙杨赢得三块金牌。有分析认为,如果在孙杨被查出用禁药的初期就将处罚公开,亚运会的检测人员可能会把孙杨作为重点监测对象。中共官方则为孙杨辩护,说孙杨称他服药是因为有心脏病。

禁药事件曝光后,澳洲游泳协会(SA)高级主任斯科特(Michael Scott)与孙杨的澳洲教练丹尼斯·科特罗(Denis Cotterell)会面商讨,决定孙杨不能再在迈阿密(游泳俱乐部)或澳洲任何游泳训练中心训练。

斯科特表示:“(诚实)是最重要的,这是一个非常直接的要求,丹尼斯也表示支持并已采取行动了。”

使用兴奋剂是国家政策

大陆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一直没有间断过。英国《泰晤士报》今年三月份引述举报人的信息说,中共体育当局掩盖游泳运动员的五个药检阳性结果。报导第二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承认有六个阳性药检结果。卷入的运动员都受到轻微惩罚。

曾在中共国家体委工作了35年的前中国国家队医务监督组组长薛荫娴今年7月接受博闻社采访时披露,早在1979年,中国就开始使用兴奋剂。

1986年汉城亚运会是中国国家队使用兴奋剂的高峰,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皆被要求使用兴奋剂。薛医生表示,她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她被要求给一名著名的体操运动员注射兴奋剂,但她拒绝了。

而自从这位运动员拒绝使用兴奋剂后,便遭到排挤,1991年被调离国家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官方还派了70多人到她家去“慰问”,要求她不再散布国家队服用兴奋剂的消息。她的丈夫对官方作法不满,出言抗议,竟被推倒在地,她的儿子去年4月带她前往香港旅游,竟在出关时遭阻拦。

此外,1986年汉城亚运会羽毛球运动员李玲蔚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为了掩盖丑闻,国家体委就将此事说成是感冒误服违禁药,并把责任推给了随队医生和护士黄美玉,黄美玉被逼得差一点自杀。实际上,李玲蔚的服用兴奋剂是中共国家体委一手导演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