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蒋家三代兴衰 周联华驾车意外离世(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0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联华(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曾为蒋介石、蒋经国、蒋孝文主持追思会的牧师周联华,8月6日在台湾阳明山参加活动后,发生意外。 96岁的周联华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昏厥,送往医院急救1小时后不治离世。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8月6日傍晚,周联华在参加完教友活动后驾车下山,路径阳明山国安局附近时,疑似出现身体不适,周联华双手紧握方向盘,车子滑行后在路旁围篱前停住。同车友人惊吓不已,赶忙向国安局大门守卫求救,消防局出动救护车将周联华送往振兴医院,进行抢救。

院方表示,周联华约8日下午5时许被送到振兴医院,到院时已经失去意识,但仍有呼吸心跳,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后,仍不治身亡。据悉,周联华过去曾有心律不整、心肌缺氧的病史,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意外原因。

周联华曾为蒋家蒋介石夫妇、蒋经国夫妇和蒋孝文主持过追思会;也曾为蒋孝勇的婚礼当证婚人。可以说,周联华陪蒋家走过半个世纪,见证蒋家三代兴衰。

周联华曾透露,蒋介石会信奉基督教,也是源自当年追求宋美龄,因为宋美龄家族对于宗教非常虔诚,宋美龄的两位姊姊宋霭龄、宋庆龄都是嫁给信奉基督徒的丈夫孔祥熙、孙中山,因此,宋家也坚持宋美龄要嫁给基督徒。

周联华1920年生于中国上海,浙江慈溪人,早年毕业于上海沪江大学,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 1949年,周联华赴美国留学,后获得美国南方浸信会神学院哲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普林斯顿神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曾为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学者。获美国山福大学荣誉神学博士学位。

1958年,周联华任台湾东海大学董事长,并曾任台北市浸信会怀恩堂主任牧师、凯歌堂牧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