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目标 中共要求欧美留学生成立党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8-0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办公厅提出欧美同学会应当成立共产党党组,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发布文件,要求由欧美留学返回大陆的人员所组成的“欧美同学会”成立中共党组,以“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事件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就说,显示中共在海外“地下党”的角色正逐步地面化,“海归”为求更好的发展,均倾向加入中共;但日后要移民定居海外,入党就要三思。

该文件指出,要求以“海归”人员组成的欧美同学会成立“党组”,并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报导表示,大陆“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上世纪初海外归国留学生的联谊组织。2003年起,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现任会长为大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

欧美同学会显示,该会在全国拥有近8万名会员,设留意、留法、留英、留美等15个国别分会,以及商会、“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企业家联谊会等分支机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资深中共党史专家凌锋对自由亚洲说,中共正借美国政府忙于内政与大选,对海外留学生加强统战工作。他并指,海外建立党组织的威力更胜军事演习,留学生是否加入中共,要三思。

凌锋说:以后美国的学校都有共产党的组织,统战这些学生更加有组织,响应中共党组织。你在美国成立一个(中共)党组织是违法的,很恐怖。(移民时)要填一个表格,你是不是共产党员?申请绿卡的时候要填,你有没有加入过共产党?不是美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是真正的颠覆活动,不可以开玩笑。学生里的共产党员,要经常开会,关心党的命令、意图,可能在美国找到工作,可能是做间谍。

当下加入中共都是出于个人利益,并非相信中共的理念。美国留学生古懿说:不仅是松散,出来的人太多了,中共要加强控制与渗透,是大外宣的一部份,也是对外间谍工作、情报工作的一部份。我们大多数同学入党,并不是因为要赞成共产党的理念,只是要追求个人利益。

入美籍隐瞒曾入共产党面临5年徒刑及25万罚款

据文学城报导,日前,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通告,入籍隐瞒前中共党员身分的59岁华人男子林禄(Lu Lin,译音),向联邦法庭承认“向移民局官员做出虚假陈述”的移民诈欺罪,目前面临最高五年徒刑,以及最高罚款25万美元的惩处。

报导指,8月2日,芝加哥西郊一名华人男子在联邦法庭认罪,承认他在申请美国移民时隐瞒了前中共党员身分。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8月4日通告,居住在瑞柏市的华裔男子林禄承认2006年为了入籍美国公民,他对移民官撒谎,这包括他在公民申请表中称,他从未加入过中共党组织、从未使用过其他名字,以及在芝加哥移民办公室面试时也如此撒谎。

联邦当局指林禄曾经使用这个身分证进入香港,获取信息后把消息发回中共公安部。FBI称该部门是中共负责反情报、海外情报及政治安全的部门。

调查员发现,59岁的林禄居住在瑞柏市,在1987年至1997年他曾是中共党员身份,并使用过其他名字杨运(Yeung Yung,译音),而杨运的身分证件,且属中共公安部(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所有。

美国严控中共党员入籍

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如果中共党员,乃至贪官申请美籍时隐瞒自己党员身分,靠欺骗手法入境、入籍,一旦遭到举报,随时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遣返回大陆。

归化申请(N-400)表格上面有一栏是党员史,询问是否加入过纳粹和共产党组织。美国的移民法规定,凡是曾经参加过共产党相关组织者,如果申请移民时退出共产党不超过五年,则不允许移民。

申请人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党证据,就会被拒绝申请。因共产党员身份被拒的案例越来越多。去年,网上某移民论坛上出现多例绿卡申请者在递交I-485移民身份转换表格后遭拒签的情况,被拒原因是他们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

文章结尾说:毫无疑问,隐瞒或承认中共党员身份都会给移民者带来麻烦。而现在退党证书也成为不少打算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的必备文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