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玻璃栈道修建 真实故事令人心酸(组图)

发表:2016-08-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湖南景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云天渡”,已经对外开放。站在让人胆寒的高空,不禁令人好奇,悬崖峭壁上的“栈道”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

近日,网络上热传一篇关于高空中修建“栈道”的文章,引人关注。

这是一支来自湖南和江西的“栈道”施工队,一行21人。他们今次在湖南平江石牛寨修建一条平均海拔高度约近400米、总长度近1公里的悬崖栈道,施工难度极大。

在几百米高的悬崖上作业,他们没安全保障,没有安全绳,只有木板、手推车及生锈的脚手架等简陋工具。站在薄薄的木板上,他们只能依靠自身的平衡修建道路。

一条栈道施工要经过:搭架,打梁口,钢筋,锚固,制模板,布面筋,浇铸混凝土,拆模,护栏,钢管焊接,上水泥,上颜色,打锚等13个工序。其中,打眼工和搭架工是栈道工种中危险系数最高的。

修建“栈道”团队中年纪最大的是53岁的成竹员,他负责运送水泥和沙石,每次推着近百斤沙石行走在悬崖上。他说,他最害怕下雨,下雨时栈道不能施工,不施工就没有收入。

他们每天的作业时间是从清晨6点到下午5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务,日薪有300至400元。每晚睡觉只能挤在一处不足10平米的房间内。


(以上图片:壹读)

当英国人看到修建“栈道”的整个过程后,惊叹不已,因为这在英国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是违反劳工安全法的,工头老板是要吃官司的……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