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华裔雇员 承认充当中共政府间谍(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8-02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FBI前华裔雇员周一在曼哈顿法庭上承认,非法充当中共间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FBI是美国联邦政府最大的反间谍机构,不过一名入职20年的FBI华裔员工秦昆山周一(8月1日)在曼哈顿法庭上承认,非法充当中共间谍,曾多次向中共官员和中国公司传递机密信息。他可能会被判刑27个月。

据美国之音报道,秦昆山(Kun Shan Chun,音译)在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向联邦治安法官詹姆斯•C•弗朗西斯四世(James C. Francis IV)认罪,承认曾为中国效力。

秦昆山自1997年开始在FBI担任电子工程师,拥有FBI的绝密安全许可(Top Secret security clearance),工作中包括获得敏感信息,有时会涉及到加密信息。

报导指,秦昆山坦承在2011至2016年间,为中方窃取FBI机密资料,包括FBI特工的身份信息、旅行计划,和FBI内部组织结构图,以及他在监控技术禁区内拍摄的照片等。

据悉,秦昆山,1969年在中国广东出生,1980年来到美国,1985年加入美国国籍。他于1997年受雇于联邦调查局,是一名电子技术员。1998年通过了最高级别的安全审查,因此他可以接触敏感情报。

他于今年3月16日被捕,5月份因4向罪名被起诉。8月1日,秦坤山在听证会后获得保释,联邦法庭将在12月2日对他进行审判。根据认罪协议书,他已经放弃了对27个月以下量刑的上诉权利。

福克斯(Fox)新闻报道称,秦昆山的另一个名字是Joey Chun,他受到包括伪造、掩盖事实在内的四项罪名指控。包括向FBI撒谎、在其安全性调查的书面问卷中做虚假陈述,未如实上报他和中国公司及政府官员的关系,隐瞒他在欧洲旅游中与中共官员联系的情况。

根据法庭文件,秦昆山以及他的一些亲属与数名在一家中国技术企业任职的人“保持了联系”,而秦了解,其中至少“某一人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秦据称接受了为这家中国公司在美国提供咨询的任务,从中获得经济上和旅行上的“好处”。

法庭文件称,秦昆山在2015年7月与一名中方合伙人在欧洲会面。在这期间,秦也告诉一名卧底的FBI特工,想将该特工介绍给一些他的中国同事。法庭文件这样写道。

此外,秦昆山与这名卧底特工于2015年8月在纽约碰面,而该碰面被录音。据称,秦当时说,“我可以帮你搭桥,然后我就回避”、“你做你的事,你挣你的钱,我不在乎,不过……如果你挣钱,请分我一点……”。

负责起诉秦昆山的曼哈顿美国联邦检察官普莱特•巴拉拉说:“充当未经授权的外国间谍的美国人,犯下了背叛国家和威胁安全的联邦罪。当犯罪人是像秦昆山这样的联调局雇员时,其威胁更严重,其背叛更阴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