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西瓜上写书法成“网红”11天卖6000斤(组图)

发表:2016-08-02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天气炎热,乡野路边总能碰上一些瓜摊儿,但能碰上西瓜上刻有“福”“寿”等字画,却十分罕见。


谷心亮无意间在自家出售的西瓜上“书写”字画,打开了“西瓜难卖”的市场(网络图片)

据陆媒报道,平顶山56岁的教师谷心亮无意间在自家出售的西瓜上“书写”字画,打开了“西瓜难卖”的市场,11天时间,他家种植的一亩多6000斤早熟西瓜,在他的“挥毫”下销售一空,连带半亩2000斤甜瓜也快售罄。

无心创意:西瓜上刻字画11天卖掉6000斤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那天无意间在两个西瓜上分别写了‘福’‘寿’,很快就卖出去了。”8月1日上午,说起自己在西瓜上书画的举动,谷心亮脸上兴奋不已。

谷心亮说,7月20日,他家种的一亩多西瓜和甜瓜相继成熟。可能是赶上西瓜在这个时间段集中上市,他设在黑庙村公路边的西瓜摊儿少有人问津,一上午才卖出去一个西瓜。

到了中午,谷心亮闲着没事,就用手指甲在一个西瓜上练起了书法。他发现,用指甲划掉了西瓜青皮露出了下面的白皮,写画起来很有意思,就连续在两个西瓜上分别刻出了大大的草书“福”“寿”,并将这两个刻字的西瓜摆放在瓜摊儿旁。

刚摆了有不到一个小时,一辆小车路过停下,从车上下来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上来就问那两个有字的西瓜卖不卖,她说要把这两个西瓜分别给她的奶奶和妈妈,图个吉利。”谷心亮说,看到这位姑娘这么喜欢,考虑到用工的工时,他以比普通西瓜每斤高出一毛钱的价格,将这两个有字西瓜卖了出去。

有字西瓜好卖,让谷心亮立马又在西瓜上忙活起来。他将瓜摊儿上的西瓜分别刻上了“幸福”、“招财进宝”、“吉祥如意”、“日进斗金”等字样,这些西瓜也很快吸引了从瓜摊儿路过的行人,这些带字西瓜全部被购买。

“在西瓜上刻字是需要时间的,刚开始不熟练,刻一个字需要十来分钟,现在几分钟就能刻好。”谷心亮说,后来听说的人多了,都排着队等着要有字的西瓜,还有的顾客主动提出让谷心亮在西瓜上刻上自己喜欢的字样,谷心亮都一一满足。

一家幼儿园要搞活动,专门来到谷心亮的西瓜摊儿前,要求谷心亮帮忙刻上形意“龙”、双“喜”等字画。

11天时间,谷心亮家的6000斤早熟西瓜,在刻上字画后全部销售一空。字画西瓜又带动甜瓜销售,半亩2000斤甜瓜也快售罄。

字瓜热销:“零基础”的他酷爱书法“自成一家”

今年56岁的谷心亮,高中毕业后经考试担任黑庙村的民办教师,后经进修考试,1999年转正,调入郏县白庙乡二小担任小学语文老师至今。

谷心亮说,他从小就特别喜欢书法,但由于家里弟兄姊妹多,根本没有钱买书法字帖,时至今日,他的书法基础完全来自于上中小学时期在学校学习的书法知识,他因为家在农村农活繁忙,也根本没有时间练习或跟书法老师交流,只是逢年过节时义务为同村或周围村民书写对联,谷心亮也笑称自己的书法是“自成一家”。


字画西瓜(网络图片)

这几天买字画西瓜的人多,因为用指甲书画,现在指甲缝生疼。”谷心亮说,之所以用指甲书画,是他用其它工具容易破坏到西瓜内部,不好操作,“用指甲主要是有感觉和把握。”

在谷心亮的瓜摊儿上,一位路过司机将车停了下来,下车直奔有字西瓜,并挑选了两个刻有不同字型的“福”瓜。

这位司机说:福要双至。看着这些写有字画的西瓜,就觉得花钱既能解渴又能观赏,也图个吉利。

对于顾客对有字西瓜的认可,谷心亮说,他家还有两亩即将成熟的西瓜,他准备等成熟时继续在西瓜上刻字画,虽然手指疼了,但看到那么多人喜欢自己刻在西瓜上的字画,自己既卖了西瓜,练了书法,又把祝福送给大家,心里还是很高兴。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