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乙铮专栏被撤 学者批梁振英政治打压(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02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报》前总编辑练乙铮(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为《信报》撰文长达25年的香港时政评论人、《信报》前总编辑练乙铮日前接获《信报》通知,其专栏于8月1日起暂停。日前,《信报》前任及现职员工发表公开信,要求报社说明终止练乙铮专栏的真正原因,及撤回有关决定。也有学者指出,练乙铮专栏被撤,可能是遭到梁振英政府的政治打压。

随着练乙铮专栏于8月1日的停刊,《信报》前任及现职员工发表公开信,质疑《信报》管理层在香港邻近选举前夕,以改版为由撤走练乙铮的专栏,是处于政治决定。 “为当权者执行灭声任务。在这个风雨飘摇、新闻及言论自由受压迫的年代,我们十分忧虑《信报》已沦为下一份失守的报纸。”

公开信还指出,练乙铮的评论栏目在《信报》有着特别意义及重要地位。他不但曾任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大学教授等职务,他的文章亦高踞《信报》点击率榜。有不少读者是因为他的评论见解精辟,才订阅《信报》。

“移走练老专栏,不论从声誉及实际商业效益,决定令人费解,更令人质疑练生遭有计划、有部署地针对,背后或有不可告人原因或授意。试想想,有哪一位总编会移除一个浏览量长期处于十大排名、甚至比《社论》更具地位的评论栏目?”公开信希望,《信报》高层可以公开说明终止练乙铮专栏的原因,以及撤回停掉练乙铮专栏的决定。

为此,练乙铮1日凌晨发表声明,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包括传媒、政界和学界的读者、朋友、同事等。同时他也表示,自己的专栏被撤不难过,反而还得感谢《信报》让他撰稿25年。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目前练乙铮专栏被撤,很可能是受到香港政府的政治压力。

“一个叫好、叫座的专栏,都不可以留下来,很明显是政治考虑。” 杜耀明进一步分析,香港立法会选举和特首选举将至,而练乙铮对梁振英十分不看好,“一般老板本身,若不是有一些政治上的压力的话,或者受到劝喻的话,从一个商业考虑,他是不会这样做。”

时事评论员程翔亦认为,现在不是亲建制的人士,就会逐渐被排斥。

练乙铮近年在专栏中屡次批评特首梁振英,同时支持港人占领运动。他曾撰文形容,“梁振英是红与黑结合的产物,在他执政下的香港,未来恐怕还有更多阴霾。”

目前,记者致电《信报》编采部尚无接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