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中换将力提少壮 换届人选曝光(图)

发表:2016-08-02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称,中共建军日前军方人事大调整是为明年换届提前布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建军日前,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终身监禁,习近平晋升2名上将、6名中将和20名少将,并调整了30多名将领职务。据媒体报导,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任军方人事小组组长。有评论分析称,习近平意在为明年军方换届提前人事布局。

《网易》8月1日引述澎湃新闻消息称,截至7月31日晚,中共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晋升为上将。乙晓光是目前中共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海军、武警部队共有6人晋升中将,其中包括江泽民政敌、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次子秦天,他是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海军、武警部队分别有11人、9人晋升少将军衔、警衔。

此外,8月1日前后,陕西、新疆、海南、山西、贵州等省中共武警部队、武警黄金指挥部主官出现密集调整。这轮人事调整后所出现的职务空缺,将引发后续的人事调整。

香港《东方日报》8月1日报导,中共此轮人事调整多数是少将、大校级别的少壮派将领。军方18个集团军多数主官职务也被调整,中共军委也大规模调整武警、海军和空军将领职务。习近平掌控的军委进行人事大调整主要是为明年换届提前进行人事布局。

报导称,中共军方已经悄然启动换届,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任军方人事小组组长。从目前军委成员年龄来看,明年换届能留任的只有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两人。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或许明年能顺位进入中央军委。

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是五大战区最年轻的司令,明年才61岁;也是军改中唯一一位直接从军区副司令员升任战区司令的将领。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韩卫国在福州从军,韩卫国岳父是一名中共老将军,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因此,韩卫国被认为是军委联合参谋长换届的重要人选。

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是换届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其父张宗逊曾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战友,两家关系密切。

许其亮将延任一届,出任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目前许其亮还是中共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香港《争鸣》3月号披露,中共两名军委副主席职责已做内部变动,许其亮任常务副主席,列入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成员。范长龙明年年满70岁,如无意外,许其亮明年换届将留任军委副主席。

另据海外《汇报》报导称,中共军方内定下届军委常务副主席是许其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