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当选日本东京都知事(图)

发表:2016-08-01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刚于日本时间晚间八点投票结束,前日本环境相、防卫相的小池百合子确定当选,成为东京都第一位女知事。自民党全力支持的增田落败,对于安倍政府来说可谓受到重挫。

星期日的选举是在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辞职后而举行。投票当晚关闭不久,NHK、时事新闻、共同社等新闻媒体就随即根据出口民调,报导小池百合子笃定当选,小池随后也召开记者会自行宣布当选。

小池百合子对欢呼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她说,“我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引领东京政治,这将是一个你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东京。”

日媒分析认为,小池胜选的原因包括比起其他候选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民众期待她的决断力等。

小池,曾当过主播、环境大臣,于2007年7月4日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防卫大臣,后来内阁重组,小池不愿留任,上任仅54天;她此次未获自民党推荐而脱党参选东京都知事。

据共同社报导,小池在选举前提出“东京大改革”的口号,强调彻底的信息公开及削减知事薪酬。她采取了巧用媒体的宣传战术获得了无党派人群的支持,除自民党方面外还有来自民进党的支持者,十分广泛。

增田从其担任岩手县知事时取得的实际成绩着手,将“实务型”作为卖点呼吁实现稳定的都政。虽然自民党干部为其助阵试图迎头赶上,但自民党部分支持者流向小池,增田直到最后都受到了知名度不够的拖累。

在野党统一候选人鸟越直到选举公告发布日两天前才宣布参选,对安倍政府的批判及去核电化的主张与都政难以融合,未能被选民充分接受。

日本政治评论人士指出,现年64岁的小池百合子面临的重要挑战包括解决东京的财务困难,并顺利主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选后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在2016年奥运结束时,作为下届东道主从里约市长手中接过奥运会旗。

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涉嫌挪用公帑辞职下台,自民党由于整合失败,六十四岁的小池自行参选,自民党、公明党则共推与小池同龄的增田宽也,但最后仍由小池百合子胜出。

自民党上次在东京都知事选举出现分裂已是十七年前的一九九九年,当时该党共三人参选,结果石原慎太郎击败该党推荐的明石康当选,石原就此在东京都执政长达十三年。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