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女子 深层原因探析(图)

作者:钱庆国 发表:2016-07-27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7日讯】最近大陆媒体报道,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两名自驾游女旅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造成一死一伤。原报道如下,7月23日下午15时许,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两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后,被老虎袭击,造成1死1伤。知情者称,发生事故的是一家四口,包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车辆行驶至猛兽区的东北虎园里,年轻男女口角,女子突然下车去拽男司机的车门,结果被蹿出来的老虎叼走。年长的女子看到年轻女子被叼走,立刻下车营救,被另外一只老虎当场咬死并拖走。昨日晚间,延庆政府部门在官微上确认了此事,并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确保旅游安全。

想起几句论述“酒色财气”危害的古诗:

酒是穿肠毒药,

色是刮骨钢刀,

财是下山猛虎,

气是惹祸根苗。

其实,酒色财气除了酒以外,都是生活中需要的东西。子曰:“食色性也”,男女相悦而成家,繁衍后代,延续种族,少不了“色”;人民生活富裕,社会才能进步,需要有一定的“财”;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正气、志气、骨气、义气、节气……正是因为有了“气”,人才显得鲜活、生动、有品位。

古诗所抨击的,是对于“酒色财气”的过度膜拜,以导致的酗酒、好色、贪财、斗气。酒色财不是今天论述的主题,就不多说了。今天单单说这个气。

因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吃人这件事,说到底就是年轻男女在车内发生口角,年轻女子意气用事,暴脾气发作,竟然不顾身在险境,下车去拉年轻男子(在司机位置上)的车门,而遭到老虎袭击而引起的。

不知道车上三个大人一个孩子是什么关系,但是,从年长的女子不顾危险下车去救被老虎叼走的年轻女子来看,这该是年轻女子的至亲。她被老虎咬死了,让我们对她的死感到悲痛,对她感到由衷的尊敬。她是一位英雄。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最新公布的视频显示,那位坐在司机座位上的男士,在老虎叼走年轻女子时,与年长的女士一同下车追赶老虎,营救年轻女士。7月24日下午18时补记)

而那两位年轻男女,是应该为这个事件负主要责任的。尤其是那位年轻女子,尽管她受了伤(报道中并没有说明后来她怎么样,应该生命无虞),我们应该同情她,但她还是要受到谴责,要为年长女子的死负责。

你们为什么吵架,为什么明知道在危险的地方,年轻女子非要下车,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同时非要把男司机拉下车,非要把他也置于危险境地?而且,还是当着一个孩子的面,将来会给孩子留下怎样的心理阴影呢?

可以说,正是这暴脾气,导致惨剧的发生。

难道在下车前,没有想一想,你的暴脾气能够战胜猛虎吗?如果自以为有武松、李逵,有李存孝、李元霸的本领,你自可以在虎园散步。你只有自认为可以蔑视猛虎的暴脾气,而不管不顾,贸然下车,以气冲斗牛的暴脾气还要拉同车人下车时,你考虑过后果了吗?

财是下山猛虎,暴脾气也猛如虎。而这件事故中,暴脾气的受害者却是那位可敬的年长的女子,让人扼腕叹息。请问那两位年轻男女,自此以后,你们于心何安啊?

今后,在野生动物园门前,应该在自驾游的说明中加一条:脾气不好时,不要入园;脾气不好者,不要入园。

向那位奋不顾身下车救人而牺牲的年长女子致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