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心选对“快乐”食品,吃出神清气爽!(组图)

作者:玉林 发表:2016-07-2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养心选对“快乐”食品,吃出神清气爽。(网络图片)

夏季气温较高、湿度大、气压低,这时人体血液循环加剧,心脏负担也随之加重,有循环障碍或冠心病、高血压的中老年人,容易感到烦闷和憋气。所以中医认为,夏季养生之道,在于养心,心安则血畅,血畅就神清气爽。

夏季养心有三个原则,即:清火养心、养阴扶阳、补气补血。夏季的养心饮食以滋阴润燥的食物及水果为主,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好、怎么吃。

每天吃一把杏仁


每天吃一把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E、镁和锌。B族维生素和镁可帮助产生血清素、有助调节情绪;锌有助于缓解压力;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毁灭导致压力和心脏病的自由基。

牛肉

牛肉是一种重要的解压食物,其中富含锌、铁和B族维生素,这些都有助于平静情绪,增添快乐感。

红枣


大枣“性味甘、温、养胃健脾、益血壮身”。

中医认为:大枣“性味甘、温、养胃健脾、益血壮身”。现代研究,大枣含有环磷酸腺,它能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使血中含氧量迅速增强、改善心肌营养、增加心肌供氧量。每天6-8颗,煮水、泡茶、佐以煲汤均可。

红豆


夏日多吃红豆,可缓解口渴、烦躁等夏季症状。

夏日多吃红豆,可缓解口渴、烦躁等夏季症状。尤其是正午时分正是“心火”最旺的时候,容易出现心烦、口渴、易怒。因此这个阶段,避免心火过亢,食用赤小豆就最适宜了。

水果类的选择很多

蓝莓


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

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这两种营养都有助于降低压力。蓝莓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酸奶、香蕉等一起食用。

樱桃

樱桃被认为是具有超强“祛除人体毒素”的水果。樱桃含铁量很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含有糖份、蛋白质、钙、磷、胡罗卜素、维生素c、b族等成分,常吃养颜驻容。

葡萄柚


葡萄柚是维护心血管的最佳水果。

葡萄柚味道偏苦、多汁爽口。正可以“苦泻心火”。同时葡萄柚含有钾,却不含钠,称的上是维护心血管的最佳水果。此外,葡萄柚还含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

蔬菜类

绿叶蔬菜,菠菜、蒲公英、萝卜缨等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C,它可以平静情绪、缓解压力,维生素A和镁,有益心脏健康。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B族、叶酸,有助于缓解压力、焦虑、恐慌、以及抑郁症。西兰花的吃法简单,可以洗净切碎后放入玻璃器皿、用湿布盖住,微波炉蒸几分钟,取出、淋上柠檬汁和橄榄油;也可以清水煮,加盐、油搅拌食用。

番茄


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以上为网络图片)

番茄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能增强体力、缓解疲劳。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它的氧化能力能使脱氧核糖核酸和免疫基因免遭破坏、减少癌变危害、降低胆固醇等。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防癌、清除体内自由基、它还具有消炎、杀菌功效,增强肌体抵抗力、预防细菌感染。

夏季养心可以选择的食品还有山药、芝麻、芦笋、鸭肉、荸荠、甘蔗等。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