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难民伏尸央视播不停 邢台幼童淹死没画面(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24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邢台洪灾中遇难儿童名单被曝光后遭删除,央视忽略报导引网民愤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华北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河北邢台市七里河出现洪水,下游的大贤村更遭淹村惨剧,村中有多名儿童被卷走,数日后遗体才被发现。日前,中国河北邢台洪灾中遇难儿童名单,在微博被曝光后遭删除。中共央视对灾情报导只报官员一片作为的声音,避谈死难幼童引网民愤恨。


河北邢台洪灾中遇难儿童名单被曝光后遭删除,央视忽略报导引网民愤恨。(网络图片)

大陆河北邢台20日凌晨降下暴雨,造成下游村庄被洪水侵袭,由于来不及反应,多名村民在睡梦中被淹死,其中有许多死者是小孩子。一张令人悲伤的照片传到社交媒体。照片上被洪水冲刷过后的玉米地里,被泡得发白的娇小遗体躺卧在泥泞的田埂旁。夭折的孩子不会说话,但这张令人心碎的照片充满了控诉。

据《新京报》指,河北省强降雨致多地受灾,其中邢台市遭受洪水侵袭酿成25人死亡13人失踪,死者中包括12名不足12岁的小童,最小只有2岁。

截至7月23日,署名“江枫时评”的微博博主透露,有名有姓的遇难儿童就已达到12人,但微博消息很快被屏蔽。

江枫时评:12朵鲜花凋零在邢台,遇难孩子:李浩博,男,5岁;李浩凯,男,3岁;高浩,男,5岁;张雨诺,女,9岁;张皓轩,男,5岁;李记芸,女,7岁;张仔博,男,12岁;张少博,男,5岁。失踪孩子:李志芸,女,9岁;郝诗宇,男,4岁;郝诗萌,女,2岁;张榟阳,女,3岁。

据悉,邢台洪灾有村庄几乎被超过2米高的大水淹没,水势来得又快又猛,当地联外桥梁被冲毁、工厂货物泡汤、车辆报废。侥幸逃过一劫的村民表示,村里许多儿童丧生,还有残疾人士因行动不便,来不及逃生,在自己家中被淹死。

从上传到社交媒体的照片上看,死难者中有许多是未满10岁的儿童,躺在乌黑烂泥上,那些发白的娇小遗体,许多大陆网友看到后义愤填膺。有网友表示:“横尸玉米地的孩子,如海滩上的叙利亚‘小难民’一般,让人感到揪心的痛!”

中共央视的报导中,对具体受灾国民情况,尤其是受难儿童忽略不提,只是侧重当地官员表现。央视报导说:中共邢台市长董晓宇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失踪者亲属和受灾群众表示“道歉,反思,接受处理”等。

对于记者提问关于邢台防灾救灾情况,及该如何评价该预案的执行效果,邢台外宣办主任高振魁表示,就其个人看法,在本次灾害中当地政府在主观上已经尽到最大努力,“洪水太大,有不可抗力的因素,政府一直在全力做工作,不存在工作上疏漏的情况”。

对以上现象,署名“秀材江湖”跟帖评论说:“叙利亚小朋友淹死了,央视铺天盖地地播;邢台小朋友淹死了,央视屁都不放一个。为什么?外国的小朋友淹死了,才值得央视同情?中国的小朋友就不值得同情吗?央视,你是中国的央视,还是外国的央视?”

对官媒轻描淡写的报导,网民“记者谈春平”指出,满网都是邢台刷屏,邢台方面官方和媒体报道没死亡,一片作为的声音,可结果呢?民众不答应了,愤怒了。为何?据传是邢台官方泄洪估计不足,转移不及造成了死亡。


河北邢台洪灾中遇难儿童名单被曝光后遭删除,央视忽略报导引网民愤恨。(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