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揭叶剑英之子叶选宁不为人知的往事(图)

作者:胡德平 发表:2016-07-2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选宁告别仪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1日讯】7月20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独家发表胡德平悼念叶选宁的文章披露,文革期间,叶选宁曾秘密安排胡耀邦与数学家华罗庚会面。

叶选宁安排了叶剑英和华罗庚的见面

胡德平的文章写于7月18日。文章称,2016年7月10日凌晨1点10分,选宁兄长溘然离世。当天我即向选宁夫人钱铃戈和其女儿发出唁电。非常遗憾,没能参加14日选宁兄长的遗体告别会。但有一件过往的轶事,我觉得很有意义,值得留下记录文字,以表对选宁大哥的怀念。

文章披露,“文革”中,叶选宁手臂残废后,获得自由,常到胡家看望胡耀邦,不时带来许多消息。不久,叶选宁参加了华罗庚先生的讲学活动。

华罗庚的讲学活动,是把应用数学和工业、农业的生产实践结合起来进行的,即推广统筹法和优选法。这项活动起于1965年,“文革”开始后受到严重破坏。华罗庚于1970年又组织了一支推广团队,陈德泉、计雷分任正副队长,其后叶选宁任政委。

叶选宁工作之余安排了叶剑英和华罗庚的见面,接着又安排了胡耀邦和华罗庚的见面。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个深秋的夜晚,叶选宁安排了一辆小车,从灯市口富强胡同六号胡家秘密接走了胡耀邦,送到北太平庄华罗庚的家里。

胡耀邦和华罗庚倾心交谈。华罗庚讲,他想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人民服务,接着把统筹法、优选法的核心思想“大统筹、广优选、联运输、大平衡”,告诉了胡耀邦。

胡耀邦表示,平衡是暂时的、相对的,一切事物在发展,建议华罗庚把十二个字的最后三个字改一下。罗庚思索片刻即说,“把‘大平衡’改为‘策发展’是否好些?”胡耀邦点头回应。

夜深了,胡耀邦仍坐着叶选宁安排的小车回家。胡耀邦这次外出,去何处,见何人,家中的人全然不知。

2016年7月18日,胡德平参加“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三十周年纪念大会”,遇到了中科院的计雷研究员,叶选宁派车送胡耀邦去华罗庚家中的事,就是计雷会上告诉他的。

胡耀邦与华罗庚的上述对话,则均取之于《华罗庚传》。

叶选宁被指是太子党大佬曾多次力挺习近平

据公开资料,叶选宁1988年9月被授予中共少将军衔;1990年起,任中共军方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1993年后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1997年退役。叶选宁曾被中共太子党阶层以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为是“太子党的精神领袖”。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10日报导,叶选宁在“文革”期间受尽苦难,包括失去一条手臂终身残障。叶母在“文革”时被下放到干校,每日被罚掏粪。因此他对“文革”及极左思潮深痛恶绝,曾表示绝不接受文革重新回来。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大搞“唱红打黑”,当年叶选宁曾明确站出来,反对薄熙来的做法。他运用影响力,力推把“唱红打黑”的薄熙来拉下马。

报导称,当年,有指某重庆被打黑对像托人找到叶选宁“救援”,叶同意帮忙。后来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成为薄熙来垮台的导火线,有传叶选宁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此前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集团企图用薄熙来取代习近平的政变阴谋曝光。据消息人士透露,王立军事件后,叶选宁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来辞职。

华罗庚简介

据维基百科资料,华罗庚1910年11月12日生于江苏金坛,1985年6月12日卒于日本东京。华罗庚是中国现代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他是中国解析数论、典型群、矩阵几何学、自守函数论与多元复变函数等很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与奠基者,也是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