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进入紧急状态三个月 5万人被清洗(图)

发表:2016-07-2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7月18日,上周五的军事政变失败之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西姆广场中央悬挂着土耳其国旗以及总统埃尔多安的海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最近,土耳其在加剧其庞大的清洗行动。在上周末军事政变失败后,土耳其已经解雇或停职了约50,000人。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Erdogan)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三个月。

据美联社报导埃尔多安与内阁部长和高级安全顾问会议后发表讲话说,采取紧急状态是应对土耳其民主和基本自由受到的威胁由。

埃尔多安说:“我们的目标是迅速、有效地采取消除对民主、法律和人民权利自由规则的威胁。”

另据CNN报道,教师、记者、警察和法官都已经陷入了土耳其当局更广泛的清洗范围内,这越来越像是一个镇压持不同政见者的政治迫害运动。

西方领导人针对土耳其恢复死刑和对政变者实施严厉惩罚的说法,敦促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他的政府要尊重民主原则,并在法律的范围内采取行动。

据土耳其国家广播“TRT”报道,这次清洗撤销了该国安全部队的领导层,至少有118位将领被拘留,剥夺了土耳其军队1/3的将军等级的军衔。

大清洗范围

据国营“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news agency)报道,土耳其当局还停职了8777名内政部的人员(大多是警察),还有100名土耳其情报人员。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统计,所有受到影响的人员包括:

-21000名在私营机构工作的教师被吊销了执照;

-15200名教育部人员已停职,并正在接受调查中;

-2745名法官和检察官已经登上拘留榜,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已经都被拘留;

-1577位院长已被要求辞职。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土耳其广播事务管理局本周二吊销了24家广播电视公司的许可证。据说,它们均与传教士法图拉•葛兰(Fethullah Gulen)有关。埃尔多安指责葛兰策划了这次政变。

土耳其本周二正式要求从美国引渡回葛兰,他以前一直是自我放逐地住在那里。

限制言论自由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称,土耳其当局取消了34名记者的记者证,并要求土耳其当局不要“随意限制言论自由”。

“大赦国际”的土耳其研究人员安德鲁•加德纳(Andrew Gardner)说:“我们正在见证土耳其大规模清洗的时刻。土耳其人还停留在上周末令人震惊的事件中,但新闻自由和信息不受阻碍地流通得到保护而不是扼杀是至关重要的。”

据CNN土耳其报道,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也失去了370名工作人员,他们已经被停职。

数百名处理宗教事务、家庭和社会政策和发展的政府机构人员和总理办公室人员已经被停职。被解雇或被停职的人数总量约为50,000人。

据土耳其副总理Numan Kurtulmus称,目前,超过9000人被拘留,并正在接受政变调查。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高等教育委员会”(Turkey's Council of Higher Education)也要求所有大学暂停国外的学术作业,并进行调查全体员工与所谓的“法图拉•葛兰恐怖组织”之间的关系。

在土耳其军队上周五晚上发动的未遂政变中,至少有232人死亡,超过1,400名军人受伤。埃尔多安呼吁人们走上街头,于是流血冲突在那里就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