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索契冬奥会”辉煌的背后:出动克格勃(图)

发表:2016-07-2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委员会的体育文化、体育和青年政策委员与专家和俄罗斯体育部官员一起在莫斯科召开了俄罗斯运动员涉嫌参与最近兴奋剂丑闻的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兴奋剂腐败”被揭露出来以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简称WADA)呼吁“里约奥运会”(Rio Olympics)禁止所有的俄罗斯运动员参赛。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曾经委托开展的一项为期两个月的调查发现,整个俄罗斯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依据“国家指导,安全可靠”地使用兴奋剂的证据。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Travis Tygart)说,起初由仲裁员理查德•麦克拉伦(Richard McLaren)发现,并引出了一个“俄罗斯体育和政府内的兴奋剂腐败案件”。

麦克拉伦本周一在多伦多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提供了三个主要发现:掺杂兴奋剂的样品从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消失了”;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Sochi Winter Olympics),它们被实验室中干净的样品所替换;这些替换计划均是由“俄罗斯体育部”(Russian sports ministry)执导完成的。

麦克拉伦说,至少有312项伪造的结果。据信,这个作弊程序从2011年已经开始。

麦克拉伦也是最初调查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并导致一项竞赛禁令的人。他说,他的团队曾使用取证分析、没收电脑、研究数据,并对“索契奥运会”等重大事件所获取的存储样本进行额外测试。

该调查是从当年五月份开始的。当时,《纽约时报》采访了“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Moscow's anti-doping laboratory)前主任Grigory Rodchenkov,他在采访中描述了一个精心制作、确保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Sochi Winter Olympics)成功的计划。

Rodchenkov声称,俄罗斯“克格勃”已经弄清楚了如何打开和重新密封所谓“防篡改瓶”(tamper-proof bottles,这种容器通常被用于存储尿液样本)的方法,以使其中的内容可以被“干净”的尿液替换掉。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份报告详述俄罗斯田径领域广泛使用这种国家支持的兴奋剂之后,负责追踪世界管理机构的“国际田联”(IAAF)就在去年11月份暂停了俄罗斯参加比赛。这项由“国际田联”投票通过的禁令在上月仍然维持原判。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呼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拒绝俄罗斯的竞争选手进入今年夏天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成员兼主席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说:“在这样的国家资助破坏反兴奋剂过程的证据面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坚持要施加最严重的惩处,以保护清白的运动员免受兴奋剂的祸害。”

作者在其中的一份报告还透露,多名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参与了这种行为。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尚未确认他们的身份。

加拿大法律教授、体育律师麦克拉伦表示,他对自己的研究结果有着“坚定的信心”,这势必将导致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更大声疾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