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 绝不能缺少这4样东西(组图)

发表:2016-07-1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管好健康,就要掌握健康状况的整体信息。

从内在的情绪变化,到外在的饮食、作息、工作等,健康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多。加班、熬夜将生物钟弄得乱七八糟,生活压力让我们活得越来越压抑,不时放纵味蕾让垃圾美食不断透支健康。《黄帝内经》提到:“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要想管好自己的健康,成为自我保健专家,防患于未然,就应先拥有以下4样东西。

1、吸收健康的知识

古人云: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想管好健康,就要掌握健康状况的整体信息。

体检应根据年龄、生活习惯、既往健康状况、家族遗传病史、近况、生活方式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本人的项目。一般来说,血压、血常规、血脂、肝肾功能等常规项目是必须要做的。可尝试使用目前受热捧的可穿戴设备,其可以将生理参数上传到云平台,并对个人健康信息及时反馈,进而实现健康的自我管理。此外,每个人还要学习一些必要的健康常识,了解身体大概是怎样运行的。

2、健康的食物 均衡的膳食使代谢正常


均衡的膳食才能保证人体新陈代谢。

有句古话,“杂食者,美食也;广食者,营养也。”意思是,合理、均衡的膳食才能保证人体新陈代谢。还应本着天然、新鲜等标准,控制肉类、油脂、盐的摄入量,增加水果、奶、谷物等,保证食物多样化。

3、保持健康的心态 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中医讲,气伤肝。无论生闷气还是发脾气,都会损害健康。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健康的心态,才能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a、不苛求自己,不对亲人期望过高,善于调整个人情绪,对任何人都怀有善意,知足常乐的心境能让人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b、切记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当情绪的主人。

c、不妨在郁闷时强迫自己微笑,培养乐观的情绪。

d、保持良好的社会适应性。尤其是老年人,离开了原来的岗位,心理落差大,加上儿女工作繁忙,社交圈子变窄,内心容易敏感。他们更应该处理好跟家人、儿女、老同事之间的关系。

一要多与家人在一起,时常聊聊;二要保持与旧友、老同事的关系,结伴钓鱼、爬山;三要主动结交新朋友,比如去参加象棋队、京剧小组等,就会找到许多与自己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4、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降低疾病产生的关键


有氧运动,能改善微循环,改善血管弹性。(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生活方式影响健康的情况占五成。要管好健康,就要修正不良生活方式,将喝水、睡觉、一日三餐等生活细节全部规划好。

a、首先要适度运动,不要一回家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c、慢跑、快走等都是很有效的有氧运动,能改善微循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心血管风险,改善血管弹性。

c、有条件的人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他合适的运动方式。其次要戒烟限酒。

d、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

e、睡眠起居要有规律,每天睡眠不少于6小时,最好有午休。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