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考证证实最长寿的清朝老人 寿享256年(图)

作者:寀寀 发表:2016-07-1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到民初的中医药学者李清云,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

清朝到民初的中医药学者李清云又名李庆远(1677~1933年,一说1679~1935),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寿享256年。在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政府的特别奖励。在他200的时候,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

传说他是上海附近的人,又说原籍云南省。约在清嘉庆二十五年(1820)前单身一人来到四川省开县陈家场上,此后他在开县定居,一直到去世。当时的他身材魁伟,体态肥胖,秃头无发,皮肤光滑无皱纹,肌肉结实,来时看上去约五十多岁年纪,但他自称已一百五十多岁(一说他九十多岁到开县定居),在一百年前来过开县,能讲出陈家场附近百年前的人名和情况。李清云会武功,以卖草药为生。四川省高县庆符镇八十老人胡英华先生在1986年献出他保存的李清云照片,还提供书面资料记叙李清云壮年时入山采药,持刀拒虎的壮举和掘得形似人头的灵芝草的故事。

李清云生活习惯异于常人,不饮酒、不喝茶、不抽烟,茹素吃饭定时定量,早睡早起;不多话,闲时闭目静坐,两手置于膝上,昂首挺胸,几个小时一动也不动。

四川省开县籍的刘成勋曾于1925年专程拜访过这位老人。1986年第六期《气功》杂志发表刘的采访回忆文章,同时刊登李口述的“长生不老诀”约1000多字。李清云的长生之术,有十法:“打坐,降心,炼性,超界,敬信,断缘,收心,简事,真观,泰定。”他的延龄长生之道尽在其中。

李清云去世后,北京的一些报纸曾以“地球上最长寿的人”为题报导,但当时却被《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怀疑和否认,后来经多方考证,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