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弱当年“李刚”:“我爸是副所长”(图)

发表:2016-07-14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潢川一高中女生考试作弊被抓,出于报复,将墨汁泼到监考老师身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7月8日,河南潢川15岁高中女生余某因考试作弊被学校通报,出于报复,余某向监考老师莫某某身上泼墨、抓伤其胳膊,并高喊“我爸是派出所副所长”。事件曝光后,大量网评迅速涌现、又迅速遭删,网友认为,这是当局惧怕“我爸是李刚”的连锁反应所致。

但观今日:“我爸是副所长

据《网易》13日引述《新京报》的报道,“潢川高中教师交流群”QQ群的聊天爆料称,7月8日上午,潢川高中一名高二女生因前日考试作弊被抓,出于报复于8日向监考教师莫某某泼墨水,还抓伤其手臂,并高喊“我爸是派出所副所长”,“在他的管辖范围内(把你)打成轻伤就没有事”。

多张网传照片显示,受到报复的女老师莫某某的脸部、颈部、裙子等均被黑色墨汁浸染,手臂亦有伤痕。

报道称,经查实,该女生父亲确系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现任副所长。

遥想当年:“我爸是李刚

2010年10月16日晚,在河北大学校区内,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两名女生,致一死一伤,而司机并未停车,反而继续开车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学生和保安将其拦下,但该肇事者不但没有丝毫的歉意,甚至嚣张地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

这一事件随后迅速成为大陆舆论的热议焦点,涉事男子李启铭之父李刚系河北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而“我爸是李刚”也迅速成为当年网络最火的流行语,甚至有网站发起了名为“‘我爸是李刚’造句大赛”的活动,还有网友搞了首新歌《我爸是李刚》。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关注,一些世界大报甚至为此设了话题专栏,其轰动之大可想而知。

同出一辙:都是坑爹的

河南女生朝老师泼墨的事件,无疑又勾起了网友对当年“我爸是李刚”事件的回忆,而两个事件又有着惊人的相似——两个年轻当事人的爸爸都是“副所长”。事件曝光后,网友的评论如潮涌般迅速上升。

@奕元:“又一个‘李刚’要浮出水面的感觉。”

@印象:“猖狂的戾气从何而来?可见平日里父母是多么的嚣张跋扈。一个小小的副所长就这样嚣张!”

广东广州一网友:“病态社会,病态家庭。”

河北石家庄一网友:“又一个坑爹的货。”

虽然这则新闻见诸网络媒体后,在极短的时间内即已网评如潮,但相关评论随后即在各大陆媒被删,速度之快,令人震惊,有网友认为,大概官方惧怕再次出现“李刚”效应。

据《法广》2011年1月3日报道,当年大陆知名论坛“天涯社区”曾发起一项“2010年中国十大网络流行语”的评选活动,结果,“我爸是李刚”以最高得票稳居榜首。

报道称,对于这一评选结果,《南方日报》评论员点评说,可以看出,民间对官场贪腐的痛恨已然入骨。报道分析认为,在这种汹涌澎湃的民怨背后,官民之间的对峙值得深思。

然而,令大陆网友既感意外、又不吃惊的是,“我爸是李刚”的现象如此惊人地再现,连语言都如此相似,可见,若干年过去了,当官的爹们固然还都是那样,而身为“坑爹”子女的李启铭们却依旧没学好管住自己的嘴,给爹惹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