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才貌出众的宝宝?学学周文王母亲的贤行胎教法(图)

发表:2016-07-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有才貌出众的宝宝?快跟古人学胎教。(网络图片)

在中国古代,古人非常重视胎教

《大戴礼记‧保傅》记载:“胎教之道,书之玉板,藏之金匮,置之宗庙,以为后世戒。”古人重视胎教,并要将胎教之道要写在玉板上,藏在金制的藏书匮,放置在宗庙,以为后世所戒。

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容易受到孕妇情绪、言行的影响和同化,所以孕妇必需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比如,对孕妇的言行举止、行走坐立、怎么吃、怎么睡,听什么、看什么、穿戴以及居所、环境都有很高的要求。

刘向《列女传》记载,周文王之母大任在妊娠期间“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出敖言,能以胎教”。

“古者妇人妊子,寝不侧,坐不边,立不跸,不食邪味,割不正不食,席不正不坐,目不视于邪色,耳不听于淫声。”古代的妇人怀孕以后,睡觉时就不能侧着身子,座席不靠边,不用一只脚站立,不吃有异味的东西。食物切得不正不吃,席子放得不正不坐,眼睛不看邪僻的色彩,耳朵不听浮靡颓废的声音。

“夜则令瞽诵诗,道正事。如此,则生子形容端正,才德必过人矣。故妊子之时,必慎所感。感于善则善,感于恶则恶。人生而肖万物者,皆其母感于物,故形音肖之。文王母可谓知肖化矣。”

妊娠之时,母亲一定要小心周围的事物

在夜晚让乐官吟诵诗歌,讲述正人君子的事迹。这样生下的儿子必定相貌端庄,才智和品德都出类拔萃。所以妊娠之时,母亲一定要小心周围的事物。感受到善的就是善的,感受到恶的就是恶的。人生来而似万物的原因,就是母亲感知于物使然。

由于重视怀孕期间的养护,周文王的母亲怀孕时身体没有不好的变化,生下文王时没有添加任何痛苦。

姬昌,就是周文王。文王不让母亲增添忧虑,无需保傅多操心思,未让师长感到烦扰,事奉父王不让他生气,对两个弟弟虢仲和虢叔很友爱,对两个儿子大蔡和小蔡很慈惠,为自己的妻子大姒做出榜样,与同宗的兄弟也很亲近。

文王生而明圣,大任教导他,教他一就能认识百,最终成为周室的宗族人物。君子称大任会胎教。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