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户看见什么最吉利,很多人不知道!(图)

作者:luck863 发表:2016-07-09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窗是房子的眼睛,在家居风水中,窗户占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住宅风水产生了强烈的影响,对整体的风水有着重要得作用。

一、古建筑学中的窗

在古代中,“窗”也读作“囱”(“囱”为俗字),据古籍《说文》记载:“在墙曰牅,在屋曰囱。窗,或从穴”。意思就是在房子的墙上或屋顶留一个通风口,可以让屋内的空气变好,也可以透光,或者出烟。也就是改变人的一个居住环境,给人带来健康的生活与乐趣。

古代对窗户很讲究,形式也多种多样,大都取法天然,如梅窗、扇形窗、尺幅窗等等,而现代的平窗、凸窗、斜窗等。虽然取材不同,但道理都是同等的。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的《绝句》,是对窗功能的最好诠释。轩窗径尺,会心于方寸之间,在景观上有雪景配合,居住在其中,从窗里望去就能看到一幅美好的天然画图,视野舒适,一道千年形成的雪景线,赏心悦目;而大门口停泊着渡远之舟,显示了与外界的息息相关,既可取其动,又可取其静。窗在后靠山,门在前迎江,负阴抱阳,极有气势,进可自成一统,出可远足融入社会,如此居所,便成了佳构。

二、风水学的窗

然而在风水学里,窗和门的风水作用是同步的,都极其的重要。现代人建房,都会非常的讲究大门的朝向,窗户口的朝向。风水学讲究的是:门是口,窗是眼。若是风水布局得当,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有增吉祥、纳好运的功效。

三、开窗最喜见什么?

⑴开窗喜见东方

古语云:“紫气东来”,说的就是方位。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有着朝阳之气,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和能量。如开窗即见东方,便是旺运之气。

⑵开窗喜见池水、河流

人们的生活,与水是息息相关的。在风水学中,水代表财源丰厚,也有财源滚滚来的意思。但窗外见水,并不一定属吉,还要仔细观察其形状、水流方位,才可定断风水的好坏。若是窗外见水形弯曲、水流缓慢,属于“有情之水”,主利财。

⑶开窗喜见开阔之地

开窗见广场或空旷的地方,能给人带来广阔的心情,也给视野带来宽阔的效果。广场也是喜人气的地方,属于有朝气之地,能给人带来正能量和好心情。

⑷开窗喜见绿植

开窗见绿植,属于成片的那种。且低于窗户口,属于居高之势。且绿色植物本就可以净化空气,也能解眼睛的疲劳,舒缓人的心情。给人带来精气神的体现。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转自《luck86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