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心灵疗愈场(图)

文/李永胜

发表:2016-07-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子间的良好互动,可以减少焦虑症的危险因子。(网络图片)

焦虑症,是一种精神状态的异常,主要表现为时常感觉到焦虑和恐慌。患者往往焦虑未来还没发生的事情,并造成现实生活的恐慌。有时甚至还会产生身体上的不适感,譬如心悸、手抖等等。

不仅如此,焦虑症往往还会搭配其它精神疾病,像是暴食症等。根据统计,美国约有18%民众曾被焦虑症所困扰,而且女性发生率为男性的两倍。

造成焦虑的原因包括基因、药物、和压力等。但也有研究突显家庭关系对于焦虑症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中国研究学者Wang J等人,他们搜集107位已诊断为焦虑症患者以及80位健康民众的问卷,包括麦克马斯特家庭设备评估(McMaster Family Assessment Device)等问卷。

在比对下发现,患有焦虑症的患者,往往有较不好(poor)的家庭功能和生活品质,并且需要更多社会的支持。此外,他们也发现亲子间的互动不佳或是没有与亲人同住,也是患有焦虑症的危险因子之一。

为情绪套解从家庭做起

儒家思想尊崇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认为要作大事的人,必须先把自己准备好,并且一步一步的扩及到周遭,影响更多人、事、物,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齐家,在这个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要素。

焦虑症患者,在思考上容易打结,甚至容易往不好的地方想。这时家人的角色便显的格外重要。因为他需要有人从旁协助,细心和耐心的为他解答、替他导引,并且一步一步的带他脱离焦虑的状态。

亲子良好互动有助抗焦虑

亲子间的良好互动,是健全家庭功能的要素之一。然而,生活在这个匆忙的社会当中,似乎这样的互动已被逐渐忽略。

“心病还需心药医”!或许尝试着“一杯咖啡时间”的亲子闲聊,可以发现很多事情或是疾病其实不难解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