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骂淹灭盐城政府募捐帖 质问汶川500亿(组图)

发表:2016-06-26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中共腐败无极已致公信力尽失。近日江苏盐城的龙卷风灾难受到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官方第一时间公布了为救灾捐款方式和账号,2个小时内收到7万条微信,但全部是骂娘的。一副对联广为流传“上联:对外援助减免贷款大笔一挥十分潇洒;下联:对内逼捐推卸责任贪得无厌一等下流。横批:捐你妹!”网友们质问红十字会,把汶川的500亿向不明的捐款说清楚,老百姓已经开始警觉中共政府官员贪腐的手已明目张胆的伸到自己身边。

龙卷风过后的的景象(网络图片)

6月23日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目前灾害已造成98人死亡,800多人受伤。有网友留言称至今尚未得到安置,晚上睡在大街上,龙卷风过后连续几天都在下暴雨,灾民不得不穿着雨衣。而救援物资迟迟未发放,有灾民去领取救援物资被赶了出来,灾民们不得不在倒塌的废墟中寻找食物。


江苏省政府发布龙卷风灾害接收捐赠账号(网络图片)

江苏省政府发布龙卷风灾害接收捐赠账号于23日下午第一时间在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登出,一则消息激起千层浪,消息发出去2个小时,收到7万条回复,但是回帖的内容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国骂,导致相关消息不得不关闭评论功能,更有门户媒体删除了相关消息。网友们表示不是没有爱心,是对中共的所谓慈善机构“心寒”,若是想捐款就自己送去,哪怕能送去一瓶水也不不纵容贪官发国难的财。更有网友们想起了“郭美美”事件,对于汶川地震捐款的500亿不知去向向官方讨要说法。也有网友表示政府不缺钱,前一阵子才给莫桑比克减免450亿,为什么一到国内灾情就要发动老百姓捐款,老百姓纳的税哪里去了。

网友质问

网友我为祖国献石油说:“纳税的钱呢??国家补助呢??给的帐号都是某个领导的账户吧??”

网友王斌说:“把汶川500亿去向说清楚,我立刻捐2000”。

网友S软软说:“捐钱给你们养小三,买奢侈品?呵呵”。

网友高先生说:“我宁愿自己开车运过去,自己和朋友分发给灾民,也不劳烦你们这些所谓的慈善机构,汶川地震的那次我已经长记性了,不会再相信任何慈善机构 !!!!!!”

也有身在江苏灾难现场的网友留言。

网友AMY说:“我是盐城当地的,我们的人到现场,当地的灾民说捐款的物资,人家去领还不给领。”

网友为爱疯狂说:“盐城黑心的新兴收费站,在这国难当头,全民皆兵时刻!居然为十元钱不放志愿者车通行!大家捐钱捐物,有钱出钱,没钱出力,而收费站竟然为十元钱……唉!叹息!请相关部门彻查新兴收费站有谁撑腰才会如此欺行霸市!收费站的修路借款早已还清!为何还在收费?”

网友风雪£傲苍穹说:“我就在盐城就在阜宁就在陈良镇,从灾害发生至今我读没见过所谓的红十字会!!!!!!!!!!!!!!!!!!!!!!!!!!!!!!!!!!!!!!!!!!!!!!!!!!!!!!!!!!!!!!!!!!!!!!!!!!!”

汶川剩下的500亿捐款去哪了?


500亿不知去向的就在捐款却与郭美美的炫富联系在了一起,让民众心寒(网络图片)

此前,香港东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八周年之际曝出,四川汶川地震全国总捐款超过650亿元人民币,而至今只有约150亿公布了使用详情,占总额约23%,而剩余的501亿捐款不知去向。此前中共民政部承诺要建立平台在网上公示捐款用途,但至今杳无音信。而媒体却连续报出了多起官员私吞捐款及物资的事件。

北京清华大学“汶川地震善款流向”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08年11月,全国捐款总额达652亿元,研究团队估算8成捐款最终交由政府部门去使用,当中包括直接捐给各地政府的捐款,以及各地红十字会、慈善机构所收得的款项。

数据显示,单是四川省政府接收捐款超过200亿,但官方只公布了约96亿捐款去向,占总受捐额不足一半。汶川地震后1年,09年中共四川纪委指,有246名官员涉侵吞重建公款,中共审计局也表示有3.2亿元重建资金被挪用。此外,四川汶川县政府还斥巨额将被夷为平地的映秀镇包装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网民批为无耻。

中国红十字系统截至2011年,共接收救灾款物近200亿,但只有红十字总会接受的约43亿款项有交代去向。同年,“郭美美炫富”事件爆出,民众更加质疑救灾募款用途与去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秘书长王汝鹏承诺建立平台在网上清点捐款去向,但平台其后被发现隐瞒部分汶川地震捐款资料,遂关闭。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