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心腹李洪林出殡 曾批中共不过几十年(图)

“人民已存在很久,中国共产党产生不过几十年”

发表:2016-06-0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洪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曾被胡耀邦重用的前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李洪林,5日在北京八宝山出殡,包括胡耀邦儿子胡德平等多位名人学者前往送别。他曾上书邓小平和胡耀邦,为那些因“写错文章说错话”而获刑人士说话,也曾批中共党大于人民之说。

综合媒体6月5日报导,李洪林1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上世纪80年代,随着胡耀邦被辞官,李也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李洪林在文革结束后,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撰写了“读书无禁区”等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文章。

1979年,李洪林曾上书邓小平和胡耀邦,为那些因“写错文章说错话”而获刑人士说话,解救了数以百计“因言获罪”者,为张志新等人平反,并终结了文革以来盛行的“文字狱”。

据称,有一次,胡耀邦到中宣部来,见到李洪林,当面对他说:“你做了一件大好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救了好几百人啊!”

另外,李洪林早年更曾公开批评歌颂毛泽东的歌曲《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指两首歌违背历史,“人民已存在很久,中国共产党产生不过几十年,把党比喻为水,人民是鱼,那1921年以前几亿人民岂不是都是干鱼了?”他的结论是:“不是人民应当忠于领袖,而是领袖必须忠于人民”。

另据报导,李洪林之子李少民曾在香港城市大学任教,2001年被大陆判间谍罪驱逐出境,但现居美国的他却强烈否认自己是台湾间谍。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