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了!传王岐山正式约谈江绵恒(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6-0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宣明要动“三爷”,没有言明的首要目标被指就是江家儿孙。(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不断传出负面消息的江泽民家族,日前再传重磅消息,港媒曝称王岐山把持的中纪委已正式约谈了江的长子江绵恒。迹象显示,习王步步为营,先谋定江的儿子,对江泽民成围剿之势。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刚爆出反腐重磅消息称,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执行。

报导说,根据通知,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而在有关的中共国级退休高层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

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长期勾连政商界,闷声发财。其长子江绵恒更得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从美国回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江绵恒利用其父的权势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江绵恒早就被曝光卷入上海社保大案及周正毅案。

早在2015年5月,上海首次“试行规范官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官方媒体称,上海的计划是国家规定进行试点,是习近平广泛反腐运动的一部分。当时外界分析认为,这是指向了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泽民家族。

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发家地盘上海联和。当时外界分析就认为,江绵恒可能将出事。

江泽民于去年底被港媒《前哨》曝出形同被软禁后,近几个月又连续缺席中共重量级人物悼念,对江家不妙的消息在此间密集传出。

今年3月23日,熟知官场内情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并称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4月21日,郑恩宠又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一直有传闻的有关上海市委书记、市长的变动将明确。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而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一般相信,上海高层异动时机,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计划有关。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上月也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正在深入,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下一步要动就是江泽民及曾庆红。

辛子陵指,江泽民的儿子所涉贪腐主要是在上海。他说,“江绵恒和台湾王永庆的儿子开公司,据说人家只是借他的名义,一分钱没出,多少个亿就是他拿的,在哪拿,结果国就是家,银行就是他们家的,那时,江泽民在位,这两个儿子就闷头发大财。”

而据此前中共官媒公布的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习专门就高官子女家人经商问题称,高官“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又引用“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声言,“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宣明要动“三爷”,没有言明的首要目标就是江绵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