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灭蟑法,你家“小强”从此不再出现(组图)

发表:2016-05-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炎夏,讨厌的虫虫大军们无所不在!其中蟑螂生命力顽强,杀之不绝令人烦恼不已。许多人会用杀虫剂驱逐牠们,但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可能对人体健康及环境造成危害;且长时间喷杀虫剂,蟑螂体内容易产生抗药性。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海外生活资讯网站《Health N Body Tips》,列出10种有效驱除蟑螂的物料,大家可试试效用有多大

1、咖啡渣


咖啡渣能有效驱除蟑螂。

使用啤酒玻璃瓶等较高的瓶子,加入咖啡渣、水,不盖瓶盖放在厨房水槽底下,必须倾斜角度靠墙,几天后即可“收集一堆蟑螂”,随后再将卡在瓶底爬不出来的蟑螂倒进垃圾袋即大功告成。

2、面粉+硼酸+白砂糖

要杀蟑螂,这是很有效的毒饵!你只需要将面粉、硼酸粉末与白砂糖混合,并洒在厨房橱柜、抽屉、厕所排水孔等地方。虽然硼酸不是剧毒,但若不小心误食也会引发中毒。

3、衣物柔软精

你知道蟑螂其实无法忍受香味吗?它们透过皮肤呼吸,因此衣物柔软精取代肥皂水是更好的选择。只需要将水与柔软精混合,倒入喷雾瓶喷洒,即完成自制的无毒杀虫剂。

4、香兰叶

将香兰叶切半,将多片綑在一起,放在家中橱柜、抽屉或是衣柜下,不但能保持室内环境拥有清香,也能让蟑螂立刻搬家。

5、大蒜、洋葱


大蒜、洋葱有消灭蟑螂的效果。

煮4杯水,在沸水中加入蒜泥、碎洋葱及一茶匙的辣椒粉,待溶液冷却后倒入喷雾瓶,并在它出没时喷洒,达到消灭效果。

6、发型喷雾

发型喷雾具有黏性,用它喷蟑螂,会黏住蟑螂翅膀与肌肤,可确保它不会逃脱,慢慢因窒息而丧命。所以每当你看到蟑螂时,拿喷雾喷上一枪即可。

7、小苏打+糖

小苏打取代硼砂,更能确保家中孩童与宠物安全。利用小苏打粉与糖的混合物,能够产生气体慢慢杀死蟑螂,洒在它常出没的地方,约3至14天蟑螂就会绝迹。

8、青瓜皮

便宜的青瓜所散发出的独特气味,就连蟑螂都回避。

9、猫薄荷

猫薄荷为草本植物,虽对人体无害,但却会刺激猫科动物的大脑,使它狂喜。所以家中若有养猫,建议使用其他驱虫剂。只要将猫薄荷小袋装,把它挂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即可。

10、橘子皮或柠檬


橘子皮或柠檬能有效驱除蟑螂。(以上图片皆为Health N Body Tips)

将晒干的橘子皮或柠檬放在室内,不但成为现成的香味剂,还能有效的驱除蟑螂。

来源:Health N Body Tip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