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颤抖?大陆民众揭“维稳”监控黑幕(组图)

发表:2016-05-18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庞大的监控工程是为了维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7日讯】5月16日海外明慧网刊发了一篇题为《监控蛛网下,谁在颤抖》的大陆民众来稿,分析了中共当局对民众信息监控网络的部分内幕。

文章引述《济南时报》5月5日“政法”版面的文章《10万个监控探头守安全——历下区用时3年打造全区“视频一网控”信息平台》的内容指,这个历时3年、花费近7000万元、10万个监控探头、“四纵四横四环”网格化、闭环式视频监控圈是历下区政法综治工作的重点,整合了司法所、派出所、610办公室、信访、民政等所谓“维稳”部门的资源,达到了街道办事处、社区警务室、派出所、公安分局音视频互动互通模式。


街头林立的摄像头。(来源:明慧网)

对此,文章作者认为,这个耗资巨大的监控工程根本不是为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是为政法委、为维稳,更是为阻止法轮功学员传递法轮功受迫害的事实真相。

中共之所以不遗余力的大搞监控,不惜投入人力物力,原因就是害怕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曝光,更害怕老百姓知道迫害元凶江泽民被超过二十万法轮功学员实名起诉的消息。安装摄像头是监控的手段之一。

文章指出,2001年,中共至少投入了40亿元人民币安装监视系统。2008年北京奥运时,北京的出租车、公交车上均安装了摄像头,大约同时期,中国各地城市也开始大规模安装街头摄像头。2009年,人口达1200万的深圳市内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共达80多万个;也就是说,每15人就有一个摄像头。广州设置了25万个摄像头,佛山、东莞、中山分别设置了10万个,昆明市也设置了31万个摄像头。同年,在中国676个城市内随处可以看到监控摄像头,监控设备无处不在。此后,监控系统更延伸到全国各个角落。

文章还提及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监控。文章说,在过去的十七年中,法轮功学员时时处在红色恐怖的高压下。有的家门口被派出所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有的被发展成线人的邻居监视,有的被居委会专人盯梢,有的被单位同事汇报行踪,有的座机手机被监控,有的浏览海外媒体被抓。此外,由于二代身份证芯片中附加的特殊信息,使法轮功学员外出旅游、出差、住宿都受限制,甚至在车站、机场、旅馆被抓。法轮功学员被公安部门列入黑名单,无法办护照,无法出国,甚至有的法轮功学员的家属被连累也无法升学、参军、升职……

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当局以安全为由,大建封闭式小区,利用高墙和摄像头的方式,加强对民众(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监控。使大连市内的街道从1997年的1218条减少到2000年的996条。减少的道路主要是被封堵在小区中或被小区占用。

此外,薄熙来、王立军为了打造“平安重庆”,耗资200多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监控系统,该系统仅是摄像头就有50万个,遍布全市各区、各单位机构、街道居委会、生活小区等。重庆市每个角落都在被监控之中。2010年,又成立“高精尖”装备的巡警平台150多个,并高薪招聘昼夜循环巡警四千名。重庆城高空摄像头星罗棋布;地上各类巡警、便衣、保安、城管、“红袖标”遍布大街小巷,重庆城像个恐怖的密闭铁桶。

如今,中共把这一套监控系统推而广之:街头监控摄像头林立,主干道上每隔三四十米增加了至少两个(有的是三四个)摄像头,大一点的十字路口四个方向能装二十多个摄像头;开放式居民小区、学校、商业繁华地段、党政机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甚至公交站点都成了所谓的“重点区域”。

它明目张胆的把监控网络布满大街小巷,所有人都成为被监控对象,并美其名曰“守安全”。究竟是谁在制造高压气氛、恐吓老百姓呢?而街头林立的摄像头,正说明了中共的恐惧。这个蛛网织得越密,越说明江泽民一伙变态者的心理愈加陈疴难起。蛛网再密,结果就是作茧自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