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这些年煮方便面都煮错了吗?(图)

发表:2016-05-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便面美味方便,是很多年轻人家中常见的储备粮。(网络图片)

原来要这样子煮方便面

方便面美味方便,是很多年轻人家中常见的储备粮。有人说方便面中含有防腐剂,对健康不利,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面中没有防腐剂,但为了保存方便,方便面都经过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这种添加剂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降低繁殖率,甚至致癌。如何在煮面时去掉BHT,让面更美味?按照下面这种方法做就可以了。

先将水烧开,再将方便面放进去,这期间不要放其他的调味包;方便面有点散开时搅拌一下,捞到碗里,把煮过方便面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锅水煮其他的调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这时可以另外加入蛋或者蔬菜,煮好后倒入放方便面的碗里。这种煮方便面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去掉方便面生产过程中的炸油和BHT,面也不会软掉。虽然做起来有点麻烦,但更加健康美味。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利,就算去掉面中的有害物质,调味包还是会让人受到伤害。不管是肉类调理包、油包、盐与味素包,里面都含有抗氧化剂,吃多了对人体肝脏有影响。它们的盐分含量太高,还会造成水分滞留、高血压等症状,加重心脏与肾脏的负担。装方便面的碗大多是聚苯乙烯材质,里面也含有很多BHT安定剂,冲泡过程中这些有害物质会溶解出来。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一天一公斤体重的危险量是0.001mg的苯乙烯,一个碗装方便面所溶解出来的是0.015mg,基本达到了危险值的1/4。

方便面只能应急,不能当作日常食物。里面虽然有肉和蔬菜,但经过加工处理,里面的营养物质早就流失,只剩下热量。小杯方便面的热量大概为350卡,含有肉类调理包的方便面热量大约为500~600卡,会造成肥胖等问题。如果真的想吃方便面,调味包一定要在沸水中煮3分钟;调味包不要放太多,一次加入一半就可以了。将全部调味包放进去当然美味好吃,但身体负担太重,里面的抗氧化剂会给肝脏造成伤害。因为一时的口腹之欲让身体受伤并不值得,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尽量少吃方便面,爱护自己的身体吧。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