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密件曝光:英王摄政另有盘算 非现任英女王(组图)

发表:2016-05-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五世驾崩后,有人提议玛丽王后摄政。若然成真,乔治六世及英女王不会成为日后的英国君主。

日前有英国传媒引述从未曝光的政府文件,指当年英女王的大伯、即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退位后,内阁曾建议由爱德华八世之母玛丽做“摄政王后”,之后再让爱德华八世的弟弟、肯特公爵乔治王子登基。如果这个充满政治盘算的建议获采纳,英女王将不会成为君主。

英王乔治五世于1936年1月20日驾崩后,其长子爱德华八世继位登基,但他做了不足一年英王,便“不爱江山爱美人”退位,并由弟弟、即英女王父亲乔治六世继位。然而,英国传媒引述1936年的英国政府内阁文件指,原来当年国会顾问吉耶爵士(Sir Maurice Gwyer)曾提议,爱德华八世退位后,应由其母玛丽做“摄政王后”。

吉耶爵士于1936年,致函时任首相鲍德温顾问威尔逊爵士,提出玛丽王后摄政的建议。他指出,玛丽王后摄政可重建皇室的声誉,认为其子约克公爵(即后来的乔治六世)不会反对。报道称,吉耶爵士与部分内阁成员,不相信约克公爵是做君主的材料。乔治五世的医生也认为,约克公爵是玛丽王后4个儿子当中最差的一个,虽稳定可靠,但却平庸而愚钝。

根据吉耶爵士的建议,玛丽王后只会摄政一段时间,之后才由爱德华八世的另一名弟弟、肯特公爵乔治王子登基,认为他比约克公爵更受欢迎。当年的皇室演说撰写员莫拉赫指出,选择肯特公爵是因为他是众多爱德华八世的弟弟中,唯一有子嗣的,这样可减少日后对皇室女成员的负担。

不过,这个提议最终没有被采纳,乔治六世也顺利继位至1952年为止。然而,有英媒指出,假如乔治六世没有继位的话,英女王只会成为爱丁堡女公爵,而现时为王子的男孙威廉及哈利,只会成为平民,而曾孙乔治小王子及夏洛特小公主,则不为公众所认识。

未知是否前车可鉴,2014年曾传出消息,指英女王于1953年曾要求修改法例,如她身故将由王夫菲腊亲王而非王妹玛嘉烈公主,作为其子查理斯的摄政。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