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遐思 拥抱清风明月(图)

作者:清风茉莉 发表:2016-05-0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的绿草与鲜花。(网络图片)

微风暖暖,云朵飘飘,绿叶和红花牵手,吐纳丝丝缕缕,树荫下的晕圈晃悠,斑驳划过的浮动,舞动了谁的长袖,锁了谁的眉,醉了谁的眼,吟唱谁的诗?六月,罂粟的绚丽多姿,弥散在乡间的原野,蓝天白云下织起锦缎,苏绣一只鸟儿,闻一闻花香。夕阳下沉醉了,凝望,掬水,闲踏清凉月,聆听分飞燕。

六月,念、念、念。响指,昨日早已成过往,游园难消解千年散缘,执意红尘酒醉,离别黄昏后,无暇西边的云彩,掬水捧一束丁香,消散芬芳,小巷青花瓷,素颜红妆未补,秀发未梳。曲终人散,高天上流云,梨花带水消香腮,折枝刹芳华。

六月,恋、恋、恋。染指,一曲花语离歌,琵琶珠响,日月同辉,风云同行。红楼引子,灯下解曲,一弦一柱思年华,无题三千惆怅,万般孤寂,千山鸟飞绝,绘一幅清明上河图,青山依旧在,栽一棵樱桃树,无骨娇欲滴,洗尽铅华。

六月,忘、忘、忘。断指,十指相扣,一树灼灼,花飞花舞,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水中倩影,谁的徘徊落寞了谁的等候?望眼苍天,敢问沧海,月圆,花好,似曾相识燕归来,清风明月,落尽浮华。

六月,难、难、难。弹指,花语。流年似水,化蝶翩翩,欲说还休,千年一叹,荒芜沧海桑田。阡陌红尘,采桑子,空山鸟语。陪笑三千场,摇晃了罂粟,吐纳了山川,抽刀断流水,醉眼繁华。

人生若只如初见,东篱香菊落翩翩。秋风无力悲画扇,寸草欲生还行远。微风细雨,蒙一幅荷韵,谱一曲灵山梵音。掬水,闲踏清凉月,聆听分飞燕。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