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正在进行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冒险行动(图)

发表:2016-04-2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军改被指风险极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28日讯】习近平军改将权力归拢军委,取消七大军区和加大军纪委权力等措施,受到广泛关注。美媒称之为习目前最大胆但风险最高的行动。

《华尔街日报》4月26日发表题为《习近平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冒险:重塑中国军队》的文章称,习近平在今年向军队发表新年讲话时,谈到了军改。而在去年11月26日结束的军改会中,习近平公布的目标是“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这次中共军改,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后,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被拆分重组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等15个职能部门。

美媒文章称,军改计划将于2020年之前完成,这是习近平目前为止最具雄心、政治风险也最高的一项行动。而习近平面临的挑战是,他的大规模改革触及到了中国最强势的一个利益集团的核心。

文章援引中共退役上校、军事评论员岳刚说,过去的几次军改都是在原基础上修修补补,这次习近平的军改计划复杂得多,颠覆性也更强。鉴于军改的重要性,军改的风险很大,如果失败,将失去众人的支持,有可能被迫引咎辞职。文章强调,军方人士敢于在中国发表这样的看法很少见。

文章称,从内部来看,军队的架构和思维模式还植根于所谓“革命”时期,并由陆军占主导地位。改革前陆军人数的占比在70%左右,中央军事委员会11名委员中有七人来自陆军。而习近平的新计划旨在增强海军、空军和导弹部队的力量。为此,他成立了新的服务部门,同时削弱了陆军的地位。

文章说,习近平正通过改革军队七大军区和四大总部等指挥架构来夺取高级将领的权力;多年来军官们在这些架构下行使权力,抵制中央监督,有时还谋取私利。

外界周知的是,在这次军改之前,习近平通过反腐,已拿下了包括了两名军委副主席和一百多名高级军官。据观察,军队落马的军官多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和军中高层对过话的知情人士称,一些军官支持习近平的军改。对军改的不满来自那些被习近平削弱了职权的将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