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日本学校为何要先脱鞋?竟是……(组图)

发表:2016-04-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学校无论是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一进学校就拖鞋,大家知道为什么吗?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个特殊的小规矩!


日本学校的一进门处有一排排这样的鞋架。


为了保证学校里的整洁,学生们进学校之前都需要换鞋。

我们常看到在日本学校的一进门处有一排排这样的鞋架,学生们进学校之前要先换上学校里面的专用球鞋,原因就是,一般日本的公立学校里是没有清洁人员的,所以,为了保证学校里的整洁,学生们进学校之前都需要换鞋。

也许你会问?没清洁人员,那谁打扫卫生呢?当然是学生们了,记得当时在国内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放学后都要留下值日生做班级打扫,无非是一些扫地,擦地,砸黑板等,可日本就不止这些小扫除了!


走廊都会让孩子们擦的干干净净。

日本的学校从小学开始就逐渐培养孩子的们责任感和勤劳,所以除了普通的班级扫除,连走廊都会让孩子们擦的干干净净。

在吃饭的时候也不是国内那种便当似的套餐,而是孩子们通过合作分配食物,自然午餐后也是要清洁的。

就连教职人员的办公室或者是储藏室,孩子们也会认真打扫干净。

在学校扫厕所,父母们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可在日本,扫厕所并不是什么又苦又累的脏活,虽然厕所可以说是一个学校里最脏的地方,可是交给学生们打扫,她们就知道在使用厕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洁净,起码不要给别人添麻烦,这也是教养的体现。

当然,扫除不可以少了体育馆,在扫除中,孩子们逐渐养成了,珍惜使用和合作的重要性。


让学生们明白,在学校里!无论家境如何,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进学校脱鞋子除了为了保持学校的卫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想让学生们明白,在学校里!无论家境如何,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大家统一服装,统一的鞋,就是为了让大家平等化!

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合作能力,自我责任感的认知和不攀比不虚荣的思想一直是日本学校对学生们人人格教育,在当今这个复杂的社会,人格的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懒惰的作风才是一个未成年少年最该学习的人生第一课!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