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一根螺纹钢不仅戳穿了中国股市还戳穿了什么?

发表:2016-04-27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7日讯】中国经济下滑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到市场,洪水般的货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现在的资金基本上全都涌入了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大批来自股市的投机者疯狂的炒作黑色系大宗商品市场。

疯狂到仅螺纹钢一个品种,一天的交易量就差不多是这个品种全年的产量,一天的交易额超过中国股市交易额的总和。4月21日,螺纹钢的主力合约成交总吨数为2.23亿吨,而2014年中国螺纹钢总产量不过2.15亿吨。一天的成交额为6055亿元,而当天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是5421亿元。期货市场的疯狂可见一斑,一根螺纹钢就轻易戳穿了沪深股市。

期货市场的突然火爆,这样显然违背了正常经济原理的交易。首先交易品种都是在资金推动下,脱离商品基本面出现单边行情,并不具备相应的经济基础;其次成交金额巨大,明显超过了对应商品基础品种的市场正常供求,具备大额资金操纵的特征。

螺纹钢等商品的主要需求来源于房地产和修路等基建工程,这也反映出房地产等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主要依托,吸引了市场上的大量资金,但是这就好像是一场赌博,风险很大。

如果房地产带动了大宗商品的价格,面临的风险是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实体经济很可能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产能过剩问题非常严重,中国经济正在面临如何去产能问题,但是如果这类商品持续暴涨,会驱动企业不断增加产能。

在国企方面,削减过剩产能、清除僵尸企业等方面的改革,存在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博弈。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众多僵尸企业是地方经济的招牌,也是解决地方就业的重要渠道,因此对于经济改革的去产能和去杠杆,地方缺乏协调配合的意愿,倾向于不作为。

而针对重点央企、国企,中共政府则极力做大做强。4月20日,中共政府宣布推进一百项基建项目的上马,这同样让市场作出了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判断,至于结果如何跟投资者没有关系,更没有人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后遗症承担责任。

大宗商品被炒作的后果就是连带着各类商品价格的上涨,现如今炒股已经不如炒大蒜,物价上涨受到伤害最大的就是以货币储蓄为主的普通民众。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Bjhttmp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