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粉底,让你从化妆小白变老手(组图)

发表:2016-04-2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比起精细的画眉画眼线、还有管好眼影色系的搭配,靠粉底液完成的底妆不仅是基础更是重中之重,否则怎么体现你精致的眼妆捏?

作为基础,当然不能马虎!把你的各色粉底液都调用起来,你才可以从小白被称为化妆老手哦!如果有一天你被称赞“哎,最近的你皮肤好好哦”的时候,第一就是你的皮肤真的变好了,第二就是你的底妆给了你莫大的“奖赏”。

每天无时无刻占据热搜榜的韩剧——《太阳的后裔》,作为比男主还大三岁的乔妹,美肌简直被各色护肤编辑夸了个遍。


乔妹本身皮肤好自然不用说,底妆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皮肤底子好的人来说,底妆打好了,附加简单的眼妆,唇蜜,就是大写的美人了!所以“底妆打好”是美人的重点。想伪妆好肌肤,这三个技巧,作为小白一定要知道:

第一、正确上妆顺序


以质地为准,原则是“由湿到干”。

底妆究竟应该从何下手?

上妆顺序要考虑功能和质地,调节肤色和隐藏毛孔优先,至于先粉底还是先遮瑕这个一直都存在的问题,其实要以质地为准,原则是“由湿到干”。

爱用粉底液:防晒→毛孔、肤色调节饰底乳→粉底液→遮瑕膏→散粉

爱用粉饼:防晒→毛孔、肤色调节饰底乳→遮瑕膏→粉饼

第二、底妆不要有破绽


当你的衣着比较单薄的时候,脸上与身上的色差就会明显了。

大家都希望duang一下变的亮白,亮瞎所有人的双眼,但是咱们还是慢慢来吧!最开始还是依靠底妆来变身吧!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号呢?

将不同的色号的粉底涂在你最靠近脸部的脖子侧方,在自然光下看,最接近你脖子颜色的就是符合你的色号啦~

第三、脱妆及时补妆


一般在你赶路、走路等等情况下,你的妆容会受到影响发生改变,就是“脱妆”。

脱妆部位一般都在:容易出油的鼻子、额头、嘴角和下巴,补妆前必须要把那些浮粉和出油的地方清理干净,否则你的妆容会越补越脏,甚至颜色不均哦~


喷上保湿喷雾,再进行补妆,效果更好。

不管什么季节,现在人们都会开着暖气或者空调,而在这种情况下,肌肤容易缺水干燥,在清理完浮粉与出油之后,喷上保湿喷雾,再进行补妆,效果更好。

小白必须掌握的4个特殊技能


了解了这三个基本技能之后,当然要来一些特殊技能。

你是不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买了很多粉底,并且闲置着呢?现在看看这些闲置的粉底液要怎么用吧!

Tips1:自制有色润肤霜


修容是化妆之后不可缺少的部分,深色的粉底液就是最好的修容产品!

现在流行裸妆,说到裸妆就会让人想起BB霜。其实除了BB霜,那些老鸟们都会用有色润肤霜!

就是利用太干而且色号太深的粉底液,以1:1的分量调和到保湿霜或者乳液中,会调出更水润保湿的底妆,遮瑕度虽然减低了,但是妆容就变得更通透。

Tips2:混合眼影变高光

在你不知道高光要用什么颜色的时候,就把闲置的白、银或浅黄等浅色的眼影,弄碎混合粉底液,就会变成最切合你肤色的高光。而且因为混合了粉底,高光的效果会更自然及持久。

Tips3:深色粉底做修容

修容是化妆之后不可缺少的部分,深色的粉底液就是最好的修容产品!

只要将它扫在有需要的部份,然后晕开边缘,即可修饰轮廓变小V脸,跟容易结块的阴影粉相比,这样效果自然。

Tips4:遮盖过深唇色


唇色过深的美眉,可以用粉底遮盖打底。(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唇色过深的美眉都无法很好地展现唇膏或者口红原来的色彩,这就可以用到粉底了。可以在上了底妆之后,再用指尖沾上少量粉底然后轻印在嘴唇上,这样能遮盖原本唇色,并使之后涂上的唇膏更持久。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