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委主席首次穿迷彩服 习近平释放强烈信号 图

——胡锦涛没握住军权 当然穿不了迷彩 习近平强化统帅角色

发表:2016-04-2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2日讯】这是中共历任军委主席首次穿着迷彩服,相信习近平日后视察三军,将有更多机会穿迷彩服...胡锦涛,有没有掌握军委主席实权尚成疑问,更不要说穿迷彩服了。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习近平周三首次来到解放军联合指挥中心大楼,还坐在总指挥席上,听取军委联指中心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与五大战区的联指中心通话。这次军改,核心是改革指挥体制,习近平坐在总指挥席上讲话,实际上就是对军改初步验收。

不过,大陆媒体都将目光放在习近平身上那套迷彩服上面。三禅敢说,这是中共历任军委主席首次穿着迷彩服,相信习近平日后视察三军,将有更多机会穿迷彩服。毛泽东打仗那个年代,有衣服穿就不错了,哪有甚么迷彩服?邓小平小个子,晚年喜欢穿夹克式便服。江泽民喜穿军装,九九年抗洪时他就穿着军便服上大堤,为指挥数十万抗洪大军一尝最高统帅滋味而喜形于色。至于胡锦涛,有没有掌握军委主席实权尚成疑问,更不要说穿迷彩服了。

分析:习近平增重量级头衔 身穿迷彩服透露什么信息

据香海外媒体报道,4月21日,香港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创办人平可夫接受采访时分析说,习近平的新头衔是他已有的10多个头衔中最值得注意的一个。中共军队的最高指令分为“军政”和“军令”两块,在习近平的前任,中共军委主席是不管“军令”这一块的,而是有总参谋长掌控。习近平的新头衔将“军政”和“军令”集于一身,等于直接掌握了是否战争的决定权。

平可夫认为,习近平的新头衔主要是针对他的政敌,意在表明他牢牢控制着军队,不管对方发出多少匿名公开信要求其下台,都不能动摇他的统治地位。

此外,对于习近平的新举措,也有观点从对外关系角度进行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是中方对外一系列强硬表态的延续。之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登陆南沙岛礁视察,军方最高层首次视察南沙群岛;4月中旬,中国还在南海发射了洲际导弹,发射导弹的日期恰好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访问菲律宾并参加美菲军事演习的日期。

至于习近平本次身着迷彩服视察作战指挥中心,与2014年习近平首次穿迷彩服装视察边防部队的做法相同。有分析认为,迷彩服是战时服装,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中共历代军方领导人出席活动,绝大多数穿的是不戴军衔的绿色军装。习近平穿迷彩服视察可能重在表示他重视实战的外在表现。

外界观察,习近平对军队实战的重视是一以贯之的。在他接任中共军委主席职位之后,“能打仗、打胜仗”就成为军事训练的主要标语。军队影响深远的军事改革,无论是设立五大战区,还是成立联合指挥部,都是为了提高军队的实战能力。

时政分析人士王琨认为,习近平上位后是“民主宪政”、“反腐打虎”以及“党内集权”3路并举,从好处想,习近平“反腐打虎”和“党内集权”一方面有利于对付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政敌,另一方面也为过度到“民主宪政”路上准备了条件,因为在从中共独裁体制到“民主宪政”的转变过程中,为了安稳起见,需要一个类似于“军政”或“训政”的过度阶段,一旦宣布进入“特殊时期”,中共原有体制的所有头衔可能会被废掉,那时候习近平的“小组长”身份将是起主导作用的头衔。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