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张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前唐人街珍贵照(组图)

发表:2016-04-22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以想像当时的他们有多艰苦。

在1906年4月18日清晨5点13分左右,旧金山发生了芮氏规模7.8强震,位于旧金山的建筑物全都遭到了严重的损坏,而祸不单行的是,在强震过后,旧金山市引发了一场大火,在强震与大火的夹击之下,旧金山市的容貌就再也不一样了。

而在那个时代,旧金山市有许多的华人聚集,一位来自德国的摄影师阿诺得(Arnold Genthe)的作品珍贵的保留了在强震之前旧金山市内华人的各种活动,让大家可以一窥当年华人在美国社会中的珍贵样貌。

1、在当时的中国城中,许多人还是穿着传统的服饰,而小孩子也带着华丽的饰品。

2、年长的男性,对于传统的服装还是没有太大的更动。

3、但是不管是传统服装或是较西洋化的服装,所有人都还是留着长长的辫子。

4、在华人群聚的中国城内,生活形态跟在中国时没有太大的改变。

5、但是来自西洋的事物还是容易引起好奇。

6、这些华人飘洋过海,都有着对于美国的淘金梦。

7、在街头卖艺的人也不在少数。

8、相较于大人的服装,小孩子的服装往往都比较华丽。

9、这些人全都在异乡落地生根,他们心里也都知道,再也不会回去原来的国度了。

10、期望的除了自己的淘金梦,也希望下一代能有着更好的生活。

11、虽然是西洋式的建筑,但是配上了大红灯笼跟中文的招牌,也带着浓浓的故乡味。

12。这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13、照片中的美国人,感觉才是突兀的一个。

14、在1849年左右,旧金山发现金矿的消息传到了中国,开始有人陆陆续续的利用各种方式前往。

15、一直到了1852年时,据官方的统计,大约已经有2万人抵达旧金山开始他们的淘金梦。

16、但是到了1860年时,大部分容易开采的金矿都已经消失了,剩下的金矿,只有大公司才有能力开采。

17、有些人转往澳洲求生活,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留下转了行业。

18、1863年时,美国横跨东西海岸的铁路开工,许多华人也转职成为铁路工人。

19、当然,在那样的社会中,如果失去了劳动力,就只有贫穷一途。

20、到了1870年时,华人在美国地区的劳动力已经占了25%左右。

21、根据统计,到了1900年时,抵达美国加州的华人,已经高达30万人。

22、在地震后,断垣残壁的模样。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在当年的那一个时代,华人劳动力为了美国的基础建设,提供了相当重要的基石,没有这么多的华人前仆后继地移民至美国,当年许多建设或许无法如此快速地完成。这些人离开了故乡,希望能得到更好的生活,也就此落地生根。一起把这些珍贵的照片分享给大家看,看看这些难忘的历史痕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