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英女皇6个饮食秘密(图)

发表:2016-04-2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御厨Darren McGrady对英女皇和皇室成员、国家元首的饮食习惯了如指掌。翻摄香港《苹果》

【看中国2016年04月21日讯】麦葛瑞迪(Darren McGrady)曾于1982年到1993年间在白金汉宫,及1993年到1997年间于肯辛顿宫担任英国皇室御厨,所以他对于英女皇、皇室成员和国家元首的饮食习惯非常了解,因此他揭露出英国女皇六个饮食秘密。

据《苹果日报》报导,麦葛瑞迪因担任英国皇室御厨有十几年,对他们的饮食习惯了如指掌,其中他说出英国女皇的六个饮食秘密。

一、与女皇共膳经常会吃不饱

当与女皇同桌吃饭时,应注意餐桌礼仪,除外,和女皇共膳也要有吃不饱的心理准备。麦葛瑞迪说,在饭宴开始之后,于每位宾客身后都会有个专业侍菜人员随时侯命,如看到女皇放低手上的刀叉,他们立刻会上前将桌面上的食物收光,即使客人尚未吃完也是一样。所以如想吃饱,就必须要吃得快,但也要顾及仪态。

二、女皇早餐十年如一日

其实女皇日常膳食相当平民化,早餐可说数十年如一日,喜欢吃家乐氏麦米片,与配食干果或夏威夷果仁等,偶然也会吃蛋,但吃蛋时喜欢跟黑松露一起吃,不过她却舍不得用人民的钱去买黑松露,只有每年友国进贡才会享用。

三、女皇驾到厨师必须停工,放下锅铲立刻敬礼

每当吃到喜欢的口味或看到不喜欢的菜单时,女皇都会留下便条纸叫侍从送至厨房,偶尔她会驾临厨房看看帮她、皇室成员及她的宠物提供食物的20个厨师们。但是皇宫有明文规定,当女皇进到厨房内,所有人员必须停下手上的工作来敬礼,且要一直停工到女皇离开为止,即使烹调中的食物要烧焦了,也没有无例外。麦葛瑞迪说,之前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曾进入厨房并亲自烹调食物,不过在位六十多年的女皇,从来没有技痒入厨大显身手。

四、英国皇室菜单不写英文写法文?

其实每一餐,御厨皆会替女皇、家人与贵宾准备两至三款菜单,让他们挑选心仪的食物。因女皇从小精通法文,菲腊亲王也是,如果皇宫内只有他们二人用餐,都会依照传统以法文撰写菜单。

五、女皇寿辰6月天气好与众同乐

有很多人感到纳闷,女皇生辰何时起从6月提早到4月?因英国容许所有不在夏季出生的君主,可以于夏季选择一天作royal birthday,主要是因为夏季天气较好,更适宜举行大型庆典活动。而4月21日才真正是女皇的出生日期,在这一天,她通常会跟家人私下度过,同时在伦敦市中心,也会发放礼炮来向女皇祝福生日。

六、外访中国破戒吃海参

麦葛瑞迪称,任何一位新进皇宫御厨,无论资历如何或手艺多熟练,也都要自底层做起,学习皇室成员的口味。女皇最不喜欢重口味的食物,如蒜头与洋葱,当外访时,她也特别注重食物来源,如贝壳类和海产类食物是绝对不吃的,以避免食物中毒。唯独于1986年第一次首次到中国访问时,吃了海参破戒。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