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台湾的铁路便当 再吃大陆高铁的……(图)

发表:2016-04-14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味的台湾铁路便当(图片来源:李志题博客)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中国大陆高铁的盒饭以价高难吃闻名,近日,一位网友在博客中分享了他在台湾高铁上享受的价廉味美的盒饭,以飧读者。

该网友李志题从高雄搭乘高铁到桃园,台湾朋友将其送到火车站时已接近中午,朋友说一定要请他们吃一下台湾的铁路便当,然而,铁路便当售卖点的便当已经售卖一空,指示牌显示,下一次供餐要在半小时以后。

火车站候车厅干净整洁,完全不同于在大陆火车站常见的脏乱差。朋友让他们在一旁休息,自己早早去排队。一会儿,等餐队伍就排了二三十人。

铁路便当到了后,看看这些口味各异却看上去都很好吃的便当,网友简直不知选哪种好。这些便当不仅美味,每盒售价仅为80到1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不到20元。因为物美价廉,所有的便当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台湾铁路便当(图片来源:李志题博客)


台湾铁路便当(图片来源:李志题博客)

台湾铁路便当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莫过于排骨盒饭,标配就是一大片排骨肉、一个卤蛋再加上萝卜干、豆干等各色小菜,从台北到高雄各地搭配略有不同,但不变的是排骨上肉是真多,大且厚实多汁。

据网友回忆,他两年前在台东旅行时,火车经过池上,虽然没有时间在池上长久停留,但可以在月台上购买池上便当,那种美味简直让人陷入疯狂,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几十份便当就被旅客抢购一空。池上便当的盒子,是用薄木片做的,池上特产的大米嚼起来香甜有韧劲,配上山猪肉、香肠、鱼肉松、青豆和小咸菜,特别的美味,而售价只要人民币14元,真正的物美价廉啊!


大名鼎鼎的台东池上便当,丰富精致美味。(图片来源:李志题博客)

网友称,回到大陆,回忆一下乘坐火车的经历,用餐简直是一种噩梦。如今中国已进入所谓世界领先的高铁时代,而盒饭的质量就不能提高一下?若不是看新闻,居然不知道高铁上是不能够断供15元盒饭的,虽然难吃程度可以想象,可是列车员何曾主动告知乘客有这么便宜的盒饭?看网友们的经历,要是主动找乘务员购买15元一份的盒饭,遭遇简直就是屈辱。有一次自己乘坐高铁,在火车上购买了一份45元的盒饭,本来对这个价位的盒饭还有点期待,没想到饭菜难吃得无法形容,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扔掉了。还有一次,他在高铁上买了一份10元的紫菜蛋花汤,居然是速溶冲剂的!别的什么红茶绿茶之类,居然用一个最普通的茶包、最普通的纸杯就把你打发了,简直是在抢钱啊!


大陆高铁盒饭,真对不起吃它的乘客。(图片来源:李志题博客)

该网友在文章的最后表示,中国大陆高铁的盒饭,不是贵到望而却步,就是口味难以下咽。中国大陆的高铁越修越远,越跑越快,但光凭价高质次的盒饭这一样,离现代文明就还有万里之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