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的面相歌诀!贵相、寿相、富相(图)

发表:2016-04-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面相观命运。(图片来源:毛绒绒提供)

相面

列百部之灵,居通五腑之神路,推三才之成象,定一身之得失者,面也。

故五岳四渎欲得相朝,三停诸部欲得丰满也,貌端神静气和者乃富;贵之基也,若夫畸斜不正,倾侧缺陷,色泽昏翳,气貌丑恶者,贫贱之相是也。

以面色白如凝胶,如漆色黄,如蒸粟紫,如绛缯者,皆大富贵。

若面色赤爆如火者,命短卒亡,毛色茸茸,混浊枯燥,无风似有尘埃,夭死面色,怒变青蓝者,毒害之人。面作三拳者,男主克子而贫,女主克夫而贱;面如满月清秀,而神采射人谓之,朝霞之面。

男主公卿相,女主后妃夫人;面皮厚者,性纯而孝;面皮薄者,性敏而贫;身肥面瘦者,命长性缓;身瘦面肥者,命短性急;面白身黑者,性易而贱;面黑身白;性难而贵;面如黄瓜者,富贵荣华;面如青瓜者,贤哲堪夸也。

诗曰:

鼻梁高起岂寻常,纹促中年寿不长;地阁丰圆田地盛,天庭平阔子孙昌。

又云:对面不见耳,问是谁家子(主大贵)。对面不见腮,此人何处来(主大不好)。又云面丽身细人福,面细身粗一世贫。缓有玉楼无总发,一身无义亦无亲。

贵相诗

眉高额阔耸天仓,两耳垂肩贵莫当,

虎步龙行应将相,声如钟鼓韵玱玱,

背如贝字面如田,眼似曙星鼻耸天,

若问其人真富贵,公候极品史臣编,

天高地厚应兰台,目秀眉清正面开,

骨格精神须凛烈,他年赫赫栋梁材,

声若洪钟眼似鹰,忠心报国姓名登,

五行相配官非小,身在皇宫作股肱。

寿相诗

看来世上百年期,松柏姿颜老树皮,

龟鹿能调任督脉,熟知寿考有修持,

年高无过最长头,龙马精神海上鸥,

两耳坚垂眉骨耸,钱铿八百找千秋,

声喨耳长目有神,少年活到白头人,

更兼壬甲般般好,杖屐优游九九春,

羡尔安名保寿官,长毫吐彩寿龄宽,

身同健鹤精神好,九老图开带笑看,

安期何故寿三千,高尚修持上古年,

南斗垣中添纪算,只求阴骘莫求天。

富相诗

五官敦厚面丰颐,四渎疏通耳腹垂。

声带钟音瓮里响,人生富贵有根基。

鹅行鸭步背屏风,骨秀筋藏部位雄。

劈面惊人谁氏子,羡他金谷跨青马。

形厚神安骨气清,声扬印阔土星盈。

堂堂相貌夸金玉,前世来因乐此生。

仓库丰隆自有威,精神磊落定家肥。

详观起坐端严相,富贵声名不式微。

欲知富格福绵绵,多出兽形看性天。

凡在五行皆有禄,只宜丰满不宜偏。

责任编辑:雪泥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