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最狠毒诅咒之一 “来生还做自干五”

发表:2016-04-13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3日讯】据大陆网络媒体报导,4月12号,中共共青团中央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则美化“五毛”和“自干五”的视频,而且还加评论“来生还做自干五”。视频一出,引发网民热议。

中共共青团官微发布视频“干了这杯老干妈,来生还做自干五!”,说“自干五”帮忙“五毛”谩骂公共知识份子精英,是为网民营造了一片所谓的“清朗的网路空间”,“爱和平、爱正义”……

共青团官微的视频发出后,引来网民的一片抨击。网民“杜荣军”说:自干五就是一群让人民养的寄生虫,却与人民对立,忽悠坑害无知年轻人!也有网友表示:“来世还做自干五”是最狠毒的诅咒之一……

所谓的“自干五”指的是维护官方言论,围攻批评政府言论的网民,由于他们不像“五毛”那样接受中共政治性资助,被称为自带干粮的五毛。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现在只要是拥护共产党的,也都是自干五,就是说他们只要是在体制外,他不管是支持共产党,搞专政,还是搞改革,他都是自干五,因为046延续了专政,延续了现体制。”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认为,不管是五毛还是自干五,都在长期中共的专制洗脑下变成了双面人,不尊重自己,也毒害着别人。

胡军:“这种人他明明知道这个专制体制非常可恶,但是他为了眼前的利益放弃做人的尊严和人格。(自干五)没有搞清楚他作为一个人来说,他应该所拥有的权力,他自己把自己的人的定位都摆错了。我觉得他们应该好好反醒一下自己,做人一个最基本的概念,他们应该去重新去认识。”

胡军举例说,如被称作反美斗士的高级五毛司马南,最后还是跑到美国去了,说明他也知道美国的民主制度好。还有团中央官员蔺玉红一边在微博上高调“反西方渗透”、一边送儿子上国际学校和出国留学。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