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史》《北史》中所记载的奇异事件(图)

作者:袁荣 发表:2016-04-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神秘人物带领北魏尔朱兆渡河复仇

南北朝时期北魏孝庄帝杀死了尔朱荣。

不久后,尔朱荣的儿子尔朱兆便从汾州率领骑兵进攻洛阳。他的兵马准备从桥西涉水,偷袭京城。

河边住着一个神秘人物,在尔朱兆到达之前做梦看见了神。神对他说:“尔朱家要渡河,用你作波津令,你应当管束住那水脉呵。”

等尔朱兆兵马来到河边时,见到了这位神秘人物。他自称知道何处水深何处水浅,并用草棍为尔朱兆做了记号。做完记号上岸之后,那位神秘人物就立刻消失不见了。

尔朱兆的大队人马随即渡过河去,立刻攻陷了洛阳城,杀死了孝庄皇帝。

二、​南朝梁皇帝由烧神到信神

南朝时梁地大旱,皇帝下诏书向蒋帝神求雨。

一百天过去了,雨仍未降下来,皇帝大怒,拉去柴草想把庙和神像全烧了。那太阳变得格外红亮。刚要点火,神庙的正上方,忽然有一块伞盖般的云彩飘了过来,顷刻之间骤然降雨。

这时,又高又平的宫殿,全都自己摇动起来。皇帝害怕了,急忙又下诏停止焚烧庙宇,一会儿那宫殿便恢复了安静。

从此,皇帝对神深信不疑。他从即位以来还未曾到过庙上,于是备好法驾,带领文武百官前去拜神。

当时北魏将军杨大眼,率兵攻掠钟离郡。皇帝又下诏去祭祀蒋帝神,请祈扶助。

当时并没有下雨,只是河水暴涨了六七尺,遂将魏军打得落花流水。这就是神的力量呵。

胜利之后,庙中那些泥塑的人马足下都沾着稀泥,当时人们都看见了。

三、临汝县的侯猷与楚庙神君的交往

临汝县有个叫侯猷的人,本是皇帝的族亲,被任为吴兴太守。他风流倜傥,与楚庙的神君有神交,喝一斛里的酒。

每次祭祀酬酒时,他都要喝得尽兴以至醉倒,而神像的脸上也有醉意,而此时他所祈祷的一些事情,都能应验。

后来。他转任为益州刺史。当时,江陵人齐狗儿造反,带领十余万人攻打州城。而侯猷的军粮已经吃光了,士兵们军心浮动。他就向着远处的楚庙神君祈祷,请求救助。

这一天,州界上有位老农,遇见一位戴着头巾穿着盔甲的人骑着马从东方奔来,问他离州城还有几里地,老农说:“一百四十里。”当时太阳快要落了,那骑马的人对老农说:“见到后面的人赶上来,告诉他们打马快行,我准备在今天大破贼寇。”

一会儿,果然有几百匹马旋风般奔来,一个骑马的人向老农要水,老农问给谁要的,他说:“吴兴楚王,他是领我们来救临汝侯猷的。”

就在那一天,侯猷果然大破齐狗儿。

再说远处的楚庙,由于楚庙神君走出了庙门,再有人去庙中祈祷什么都不灵验。十余天过去了,那些泥塑的侍卫身上都泥乎乎的,仿佛在流汗呢。

等到侯猷死后,他得到的谥号为“灵”,这就是他与神交往的缘故呵。


海神庙(网络图片)

四、东莞郡的太守毁坏临海神庙的后果

南朝梁地有个叫阴子春的人,被任为东莞郡的太守。

当时,青州刺史王神念毁坏了临海神庙的庙座。只见庙的大梁上有一条蛇,役夫们谁也不捉,看着它游进了大海。

这天夜里,阴子春梦见有个人来到府上,说:“有人受苦了!他的居室遭到破坏,现在已经无处寄托,想在你这里落个脚,歇息一下。”阴子春把这个梦悄悄记在心中。

第二天,才知道王神念毁庙一事。于是,他令人修好了庙宇,并把牺牲和酒等祭祀品供在庙上。

几天之后,他梦见一个穿红衣服的人来感谢说:“得到你这么厚重的恩惠,应该用一个州来报答呵!”

一个多月之后,北魏皇帝想袭击朐山。阴子春由于事先得到了情报,设下埋伏,摧毁了敌人的进攻。不久,梁武帝便任命他为南青州刺史。  

五、北朝齐的卢元明之妻黄河边上遇河神

北朝齐的卢元明,受聘于南朝的梁地。他的妻子乘着牛车,送他来到黄河边上。

忽然闻见水中冒出一股异常的香气。回头一看,只见河神从波涛中钻了出来,那牛便惊恐万状地狂奔起来,拽着车子跃入河中,卢元明的妻子被淹死。

卢元明哥哥的儿子十住还小,本来与他妻子同坐一车,虽然落入水中却幸免一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