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眼目睹胡锦涛被架空 痛下狠手

发表:2016-04-06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经历过一番遮遮掩掩、欲说还羞的放风之后,当局终于公布了将郭伯雄移送司法机关起诉的消息。

据海外多维网报道,北京时间4月5日,军事检察机关就郭伯雄案答记者问。发言人称,现已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其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郭伯雄案具备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条件,现已移送审查起诉。

英国思想史学家阿克顿勋爵(John Emerich Edward Dalberg-Acton)曾说,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但近来有种观点认为,在某种特定的背景下,大权旁落反而可能让腐败更加严重。

2015年3月,原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杨春长说,“他们(指郭、徐两人)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外界认为,这是中共的官方媒体,第一次以半公开的方式公布胡锦涛对军队的领导权遭遇到了挑战。

杨春长并未单独提及郭伯雄,郭伯雄近几日因被起诉的消息而再次成为焦点,杨只是巧妙的将郭伯雄和徐才厚合在了一起。

杨春长说,“徐才厚我是比较熟悉的,用土话说我是直接伺候他的,我是给他写材料、以这种方式为他服务的人员”,“他的那种用人习惯,就是选人用人的习惯,一认钱多少,二是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外界认为,在军委二首长制度下,郭伯雄所犯的错误与徐才厚类似。

这并非是第一次传出胡锦涛领导权曾受到挑战的传闻。而这一系列问题均在江泽民退而不休的干政之下发生。有消息指,在中共的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江培植的心腹张万年、郭伯雄突然提出“特别动议”,否决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既定的江泽民全退的决议,要求江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最后胡锦涛选择了同意。

胡锦涛的被迫同意,江泽民以心腹架空胡的阴谋得逞。外界曾报道称,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身为军中三巨头,曾经不止一次当着时任军委最高领导的面表示,军中大事都要听从江泽民的意见再作决定。

杨春长曾对媒体说,“社会上都知道,军队里头,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太可悲了”,“他们(指郭、徐二人)权力太大了,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郭伯雄案尘埃落定,但如何在郭伯雄之后,避免新的张伯雄、李伯雄的出现?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