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起飞是因为蒋介石运走的黄金吗?(图)

作者:四大名捕 发表:2016-03-30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国民党从大陆运走的黄金227万两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据台海网3月17日的报道,针对民进党推进的“政党法”和“不当党产条例”立法,为了自证清白,国民党向外界公开家底。在国民党向外公开的数据中,有国民党1949年从大陆运走的黄金227万两和外汇约10亿美元(当时合计)。

国民党当时从中国大陆到底运走了多少黄金,在很长时间里一直都是一个谜,有很多种猜测,有的说是300多万两,有的说是270多万两,还有的说是92万两,不一而足。

有很多人都说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的经济能起飞,台湾能进入亚洲四小龙的行列,是由于蒋介石把大陆所有的黄金都运走了,这是大陆人民所有的财富,成了台湾人民挖到的“第一桶金”,奠定了他们生活的经济基础。持这种观点的人很多,包括台湾著名作家李敖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在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说,蒋介石从大陆运走的黄金有92万两,然后用这92万两中的85万两做了台湾新台币发行的准备金,然后台湾就开始了经济腾飞,变成了暴发户。

李敖号称读书最多的中国人,不知道他是否读过中国的一个民间故事,这个民间故事就是三兄弟分家。有一户穷苦人家生了三个儿子,老大老二好吃懒做,整天游手好闲,就会敲诈老人,成为方圆著名的“啃老族”,老幺本分善良,人也勤快,虽然不是很富有,但也能够解决温饱。等到父亲死了以后,三个儿子分家,由于家境贫寒,没有什么家当,只剩下屋前的一棵桃树,桃树上挂满了桃子。老大见到满树的桃子,顿时眉开眼笑,说桃子全归我,其余的你们去分,老二平时最怕老大,不敢跟老大争就依了老大。老二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他见老大分走了全部的桃子,整棵桃树就剩下了树干和树根了,树干还可以用来做桌子板凳,树根就没有什么用处。于是老二就跟老幺说要把树干分给自己,老幺最老实本分,对于奸诈狡猾的老大老二虽然不大喜欢,但也看在手足情分上,从来不跟他们计较,就答应了。老二就去拿了一把锯子把桃树平地锯下,把树干背回了家。老幺什么都没有,就是剩下一个树根,仍然长在地里。老大把摘回去的桃子不几天就吃完了,老二把桃树干背回去打了一张桌子,然后就整天到处玩耍,家里揭不开锅不是他们操心的事。老三继续勤劳苦干,生活也不用发愁,等到第二年春天,那棵桃树根开始发芽,几个月便长成了一棵茂盛的桃树,并且开花结果,挂了满树的桃子。

李敖如果读过这个民间故事,不知他是否会说台湾的经济起飞是由于蒋介石从大陆运走了黄金。因为那黄金就好似那满树的“桃子”和“树干”,而“树根”留在了大陆。按理说,“桃子”吃完了,“树干”做成了“桌子”,家里也该“揭不开锅”了,而大陆留下的“树根”应该发芽、开花、结果,结果应该是大陆经济繁荣,台湾经济萧条。但是结果恰恰相反,台湾经济腾飞,而那时的大陆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却是饥馑遍地,甚至饿死几千万人。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局呢,原来是两种不同的制度使然,蒋介石到台湾后,吸取在大陆失败的教训,励精图治,实行土改,才使得台湾的经济迅速发展,很快进入亚洲四小龙的行列。而中国大陆,虽然有“树根”在发芽,但是由于“老幺”中共不懂耕耘,一泡尿撒在刚刚发芽的“树苗”上,“桃树”很快就枯萎了。

另有网友披露,中共向阿尔巴尼亚援助100亿美元,折合黄金1200吨,援助越南200亿美金,折合黄金4400吨。仅此两项外援,共计黄金5600吨,同期中国四千多万农民惨遭饿死。阿尔巴尼亚和越南经济为什么没有起飞?国民党当年有两百多万人去台湾。227万两黄金,每人平均一两多黄金,作开支连一年都维持不下。陈诚当台湾省主席,公务员工资都向商界借。所以说台湾经济腾飞是从因为大陆运去黄金的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